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旅途的童话_800字

旅途的童话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旅行,人来人往中,我们总在不停地路过,不断地错过,直至月上柳梢头时,才发现一路走来的记忆是如此空白!

  蝉鸣的夏季,总会让我想起那个女孩!很久很久以前,再记忆的角落里,似乎有个女孩曾在这样一个燥热的午后趴在我的背上,用她特有的一把嗓音,轻声述说着她对生活的不满!那时的天总是那么蔚蓝,她的笑纯洁得如那镶嵌在天边的云,淡淡的,不含杂质!

  曾作过这样一个梦:在紫藤花盛开的院子里,轻轻地荡着摇椅,手边是一杯冒着气的茶,阳光直射在膝部摊放着的书上,照得那些文字有些刺眼!女孩依旧带着她特有的微笑靠近我,换掉了多多少少会刺激一下神经末梢的苦茶,放下一杯清新的绿茶,然后我们就那样头靠头,肩并肩,沉沉地入睡!

  这个梦,我没有作完就醒了!而它,仅此一次!就像是一场看了一半的电影,睡着了!醒来时,却总找不回错过的那些片段!

  莫名地开始喜欢秋天,那染着淡淡鹅黄的秋,那飘着几缕忧愁的秋!在长长的布满落叶的小路上,仿佛曾有一个女孩,在记忆的最末端里,轻轻地牵着我的手,在那儿用力地奔跑,听着风声,闻着空气中有些腐酸的味道,心拥有着前所谓有的宁静!

  总是奢望时间能走得再慢一点,再慢一点!那样,我就可以看清阳台上那个女孩哭泣的身影;那样,我就可以记住被火红的夕阳的残辉拉得很长的她的背影;那样,我就可以拥有秋风中女孩那一抹最坚定无畏的微笑!然而,奢望终归是奢望,当冬天的秒针开始移动时,我对秋的幻想便也随之结束了!

  我很想站在城市的最高端,俯看夜晚的万家灯火,那时的城市美得就像个玻璃做的天堂,那是一个城市最安静的时候!我好想躲开繁华,避开喧嚣,在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里,抱着那一片灯火入睡,将自己的梦永远地浸在玻璃天堂里,永不觉醒!

  就像cinderella的故事只存在于童话里,梦终究是会醒的,那一刻,玻璃天堂也会随梦的消失而永远幻灭了!无论是那个夏天,亦是那个秋季,我都只能将它们放在曾经的天堂里,用灵魂去延续!

  虽然错过了一些片段,却会发现依旧可以将电影看完!只要旅行仍在继续,就会有无数个夏天和秋季,只希望我们不会再禁锢在童话中无可自拔!

  天亮了,旅行仍要继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