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行走_450字

行走_45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在上岛喝咖啡。

  他看窗外,说。有的人贫穷但心里却是充实。

  我不语。他又说,你或者是在同情他身上补丁的衣服,但他却在同情你的人生。

  下了陆续的雨。我穿一双有繁琐碎花的棉布木屐。鞋子早已被积水打湿,仔裤很大,一直向下滑。身旁来来往往是妆容艳丽,身材高挑的女子。从百货走出来。手提高档的购物袋,表情是享受了物质后的满足。

  有时候,会觉得生活是可耻的。没有朋友。没有亲情。没有想念。但最终,还是要收敛眼神,去思考如何生存。生活是现实的,同时也是一场自我幻觉。

  我回答他。生活本就如此。这是不可扭转的局面。社会的结构需要这样,需要贫穷与富有,需要善与恶,需要爱与恨。需要差距,需要鲜明的反比。这是生活的本质。

  我俯视窗口。大路上的人走得都很快,千千万万的黑影如同棋子,一一攒动。又仿佛深夜下的海,潮水在此起彼伏。他们是因为无目的,才会如此疾走。

  三原色。调成千万色彩的底色。不同的成分,不同的比重,合成世间万物。当你剥落对浮尘的幻觉后。才会发现美的东西总是素敛的。就如同三原色。

  我很忙碌,因为我要继续行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