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逐青春_1200字

追逐青春_12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的风在我们的脸上留下抹不去的痕迹,从身边飞驰的风景从未改变。改变的,惟有在风吹雨落中渐渐顽强的我们,但我们依旧在奔跑,在世纪的桥梁、历史的大道中穿梭。我们仰头,生如夏花,带着坚毅地笑容回朔在亘古不变的生命轮回中。不再幼稚,我们奔跑着。

  “预备-----跑”一声令下。我们便迫不及待地飞驰在操场上。身边的风景如时光般倒转。天空依旧蔚蓝,到底奔跑着的是时光还是我们?

  100米-----------烟波浩渺

  曾几何时,我蹲着纤弱的身子站在那家早已风烛残年的杂货店门口。微笑着伸出嫩稚小手,轻轻扶摸着那只躬着身子的小猫。它轻轻发出轻柔的叫声,嫩黄色的身子翻转着,爪子在空中乱舞着。只是,那早已成为了烟波浩渺的往事。我出生在江南,却不曾看到草长莺飞、柳绿青堤的江南。在我的眼中,江南的权势从未如梦如幻。

  那时,我还未成长。

  在这100米中,我们不曾疲倦,依旧微笑。

  300米-----------逝去落花

  在这个似懂非懂的年代中。我开始了我的起跑准备。筝,一个充满古香古色的词语,就这样闯进了我的生命。我的第一架筝拥有红木色的华丽的外表,21根粗细不一的琴弦在十岁那年勒住了我的梦想。我不爱音乐,从未爱过。但那时嫩稚地以为我可以改变这种不能改变的喜好。于是,我试着溶入它、让它溶入自己。于是我错了。

  我捧着它,指尖冰凉,我对不起它。

  只是300米,我的步伐却渐渐要求停滞。但是,有种力量让我继续奔驰。心中的疲惫却无法隐去。曾几何时,生命中那朵曾妖娆地盛开的花朵凋零,于是逝去。

  700米-----------云淡风轻

  六年,逝去的如同花谢。“六”这个数字怎样缩住了我们——51个相息的灵魂。比如玲,比如潇潇。我们曾经会执手年华,任凭流年似水,云淡风轻.我们将永坚持着友谊,亘古不变.

  那些风过的微笑,那些温暖的声音.渐渐汇成一只硕大的风筝,拉着记忆的绳索,任由它在空中搁浅,靠岸,风化.记忆,一切却在那个扬花纷飞的七月成了记忆.是的,那些飘零的记忆不如选择遗忘,不再期待.诗人顾城曾说过,如果生活在回忆中,你就开始衰老了.我们青春正茂,不如微笑着遗忘.

  还有100米的路,看着朋友的鼓励.心中不禁泛起细腻的忧伤,曾几何时,你们也这样支持着我.只是那个七月,云淡风轻..我们拖着沉重的步伐跑在那个冗长的巷子中.终点站,并不远.

  800米----------微笑定格

  漫长的路中,变故迭起.我们应学会微笑.青春像一只妖媚的蝴蝶,我们追逐着.从嫩稚的幼虫化茧成蛹破蛹,于是飞翔.于是奔跑.脚步依旧沉重,只因背上一堆作不完的作业.公式|单词|课文|概念.使我们变得遥遥晃晃,人生如潮.

  最后的冲刺.4圈已接近尾声.微笑定格在刹那间.800米的完结,倘若8年的完结.

  累吗?我们似乎没有知觉-----------一下子摔在草地上.享受着风过的声音.闭眼.心中何时这样吟唱着: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缠的云纠缠的泪,纠缠的晨晨昏昏/逝的风流逝的梦,流逝的年年岁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