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路途的顶端_500字

路途的顶端_5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鹅毛大雪下得正紧,漫天遍野都裹上了一层层的雪。

  有一位樵夫挑着两担柴吃力的往上爬,他要翻过眼前的的大山才能到家。樵夫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山地雪路上,寂静的山头只听见脚踩着雪发出吱吱的响声。

  肩挑沉重的柴,头顶凛冽的北风,樵夫每一步都走的十分费力。好不容易爬了一段路,满以为离山顶很近了,可他抬头仰望,看见仍是没个尽头。

  樵夫沮丧极了,跪拜在雪地上,双手合十祈求佛祖现身帮忙。

  佛祖现身问:“你有合困难?”

  “我请求你帮我想个办法,让我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我累的实在不行了。”樵夫疲惫的坐在地上。

  “好吧,我教你一个办法。”说完,佛祖把手向农夫身后一指说,“你往身后瞧去,看见什么?”

  “身后是一片茫茫白雪,只有我上山时留下的脚印。”樵夫不解地说。

  “你是站在脚印的前方还是后方?”

  “当然是站脚印的的前方,因为每一个脚印都是我才下去后才留下的。”樵夫理所当然地回答。

  “孺子可教!如此即是说你永远站在自己走过路途的顶端。只是这个顶端会随你脚步移动而变化。你只需要记住一点,无论多么遥远、多么坎坷,你永远是走在自路途的最顶端,至于其他问题,你无须理会。”说完,佛祖便消失了。

  樵夫照佛祖指示,果然轻松愉快的翻过山头回到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