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与爱同行_1500字

与爱同行_1500字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当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遥远的天空,一切都变的那么的静,那么的心伤……

  老人孤单的背影让人无比心痛,急忙赶回家的她忍不住停下来,“是回家还是……去问问吧。”她走上前去,问道:“阿姨,您怎么不回家呀?天黑了,路上危险,快回家吧。”老人转过头,借着微微的月光,她隐隐看到,老人沧桑的脸上流露出深深的悲伤,看着眼前这个女人,不由得想起自己那不孝的儿媳,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清晰地浮现在老人的脑海中……“什么都不干,竟然还有资格吃饭,得得得,吃完快走吧!照这样下去,我养不起你了!”老人一边吃饭一边流泪,泪水顺着老人那沧桑的脸滴到了碗里,和着泪的饭吃起来好苦,好苦……想到这儿,老人再也忍不住抽泣起来,蹲在地上,看到这一切的她,顿时明白了,老人这么可怜,内心深处仿佛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她,在天上过得好吗?自从妈妈去世后,她再也没有哭过,因为妈妈告诉过她,要坚强……可看到老人后竟忍不住也哭起来,她对老人说:“阿姨,和我回家吧,让我照顾您。”听到这话,老人默默的点了点头,于是她搀扶着老人朝家的方向走。

  回到家,孩子已经睡着了,她瞥了一眼墙上的表,原来已经快十点了,她帮老人铺好被褥,让老人睡觉,“孩子,你……是个好人。”

  她把孩子抱回屋子里,又去完成今天没做完的工作去了。老人躺在床上,心里满是感激,想: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

  第二天,老人很早就起来了,走出卧室,看到她趴在了工作桌上,于是老人把衣服盖在了她身上。“她要是我的女儿该多好呀!”她是那么善良,“您起来了,饿了吧,等一下,我就做饭。今天我放假,带您去走走吧,这儿的空气很好,适合老年人居住,您以后就住这吧,我家只有我和我女儿,哦,我去做饭吧。您帮我叫孩子,好吗?”老人点了点头。

  吃完饭,孩子也渐渐对这个老奶奶友好起来,毕竟这个女孩也只有十岁大,但却十分尊敬老人,女孩也觉得老人很和蔼,总是对妈妈和自己微微的笑,而妈妈对老人很好,是那种,很亲很亲的,好像……母女的感觉。

  “妈妈,这个奶奶是谁呀?”女孩问她,“以后,女儿,你就叫她‘姥姥’,好吗?”“可是,姥姥不是已经去世了吗?”女孩的声音变小了,因为她不想勾起妈妈伤心的回忆,“以后,她是你的姥姥,是我的妈妈,我们要对她好,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她不再感到悲伤,你知道了吗?”她讲起了自己遇到老人时,感受到的,领悟到的,回忆起的一切,原原本本的讲给了自己的女儿,她没想到的是女儿听完她的讲述后,十分同情这个可怜的老人,并答应对姥姥更好。

  ……

  “姥姥,您觉得这个怎么样?”已经上高中的外孙女指着一间鲜艳的外套对老人说,“不要,太贵了!”老人推脱道,“不行!姥姥,今年是您本命年,您不要也得要!”看见孙女这么执着,便应允了,都已经这么多年了,她们一家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对自己好,孝敬自己,就算是亲人,也不过如此吧!

  记得那年,老人的脚受伤了,是在下楼的时候,一不小心造成的,她知道了这件事,一边送老人去医院,一边怪自己不好,老人一边听一边流泪,说是自己不小心,并不是她的错,“妈妈,您没事吧,疼吗?很疼吧,对不起……”她惭愧的说,“孩子,我看得出来,你是有孝心的,但我……”老人哽咽了,“我只是个没人要的老人,什么也干不了,老是添乱……”“妈妈!您别这样说,您永远是我的妈妈!!”

  “……你永远是我的妈妈……”

  这句话被老人永远记在心里……

  十几年以后,老人去世了,带着笑容……

  密云县第四中学初二年级三班 吴洁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