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默默的奉献_650字

默默的奉献_650字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说到大树,人们肯定会想到茂盛的树木,硕大的果实和开出迷人的花香。然而使它能够茁壮成长的是默默奉献的根,根为整棵树输送营养物质。

  在沙漠中,人们种上一棵棵树,正是因为根紧紧的抓住了土壤,抵制了风沙的侵袭,让沙漠变成了绿洲。在森林中,它抵制了暴风雨的侵袭,保持了土壤,净化了空气,做着默默的奉献。

  在“2008感动中国”中有这么一个人物。20多年前他来到了一个村庄,这个村庄已经有10过年没有老师了,这里许多孩子都没有受到教育,卖东西连帐也不会算。由于,这个村庄的海拔太高了,到达那个村庄的唯一一所学校需要爬上“天梯”,而且在这里教书工资也很低,没有任何老师愿意到这里。当着为教师到这里被这群可爱、善良的孩子对求学的渴望所打动他决定留下来,用自己的工资,亲自建起了教室,随后他的妻子也一起和他在大山了教学。他们又一起建起了操场。每个星期一,他都会和妻子一起到山下接孩子,通过“天梯”来到学校,星期五再把他们送下山。而且“天梯”是由木头制成的,由于时间太长,木头已经很不结实了,爬上“天梯”就需要好几个小时,而且还有危险,脚一失足就会掉下悬崖。让一个人爬上天梯就很不容易了,是他们让这个村庄的第一面红旗和太阳一起升起。在这20多年里他们教了1000多名学生。然而他们默默的奉献了20多年,不求任何回报,只为孩子们能够走出大山,享受诗意的人生。他们就是李桂林老师和他的妻子陆建芬老师。

  其实,老师就像默默奉献的根,那些学生就像硕大的果实,人们常常夸果实的美味,却从未想到根的默默奉献。

  潍坊市尚文中学初三 丁榕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