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唧唧歪歪_800字

唧唧歪歪_800字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突然发现自己好久没写日记了呀·~最近都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什么。每天早上楼下都有人唧唧歪歪的絮絮叨叨,嘈杂的小巷……蔓延颓废的气息。

  小巷没有路灯,夜间的行人就像失去航标的飞船~~嘿嘿,这个比喻我喜欢呢,宇宙也不过就是这样飘渺无形的吧,是一种想紧紧抓住却流失更多的无力感。

  我始终学不会打字的时候眼睛不去看键盘,所以在暗处打字总觉得麻烦,失去了双眼,手指会没了安全感吧,呵呵,始终没有什么是能完全脱离的。至少……我是这样一个人,我和我的手指……

  “我们相爱一生,一生还是太短”沈从文先生的这句话说出来是无奈,是追悔还是绝望?无从考究,我只知道这一句:我们相爱一生,一生还是太短。一生有多长?还是说永远不过也就是一生?这又是个无解的话题。

  脑子里总有一波一波的忧郁追随而来,看过一本书或是一部电影,之后是短暂的迷茫深深的哀伤,过后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吧……

  “Love is life in its fullness like the cop with its wine”(爱就是丰富的生命,像装满了酒的酒杯)泰戈尔的诗句总是优美的,带着诗人的儒雅,闪光的智慧。他曾说过:“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让生命如夏花般绚烂,让死亡如秋叶般静美)生命怒放是什么样子的?我观察着身边的人们,他们忙碌或是恰恰相反,没有绚烂的怒放,不似秋叶的飘零,或许泰戈尔对这个世界的爱太过热忱,他始终也是带着幻想的美梦,希冀着对美的事物或者内心崇高的信仰离开了这个世界。或许不是悲哀的……

  唧唧歪歪,大脑总是瞎想些天上地下的东西,嘻嘻,或许这样才是无忧的我吧。

  岳阳市鹰山中学初一 夏一凡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