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琴韵_550字

琴韵_550字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纵使学业的沉重将我们压垮,我们也不会泯灭一颗年轻的心。

  六年级的我,作业不少,每日回家孤单寂寞,因此,我便常与小提琴为伴,驱散心中的孤寂。

  触摸琴盒,缓缓打开,有如打开一件尘封千年的珍宝,琴身红木的瑰丽颜色泛着幽光,透出一种藏在心底的愉悦。

  轻轻取出小提琴,装好肩垫,并用绒布小心翼翼的擦拭弓子,如同对待一件稀世珍品一样的一丝不苟。

  拉小提琴使我快乐。常奏《渔舟唱晚》,正如半江瑟瑟半江红,小舟渐近岸。家家灯火,星光璀璨。江上细浪,踩着白花,时起时伏。一曲终了,心中多了一份平静与安宁。

  常奏《小精灵回旋曲》。绿草丛中,精灵们自由飞翔。弦上,手指带有魔力般的激情起舞,如同精灵们的一次盛夏狂欢,节奏快速律动着,心也跟着一起彭湃激昂,将近末了,一声泛音划破长空,华丽而又不失风范,终了,心中快乐无比!

  最爱奏《e小调协奏曲》。华丽的音符犹如潺潺的溪水从我指间涓涓流出,时而宁静,时而强烈,时而安详,时而彭湃,将忧郁带走,连绵起伏,心潮澎湃,虽说不是中国乐曲,但从中竟也感觉到了一丝中国式的春:

  嗅一嗅花香,天下芳草尽眼前,雪融春到,鸟叫天地间。

  闻一闻稻香,古词风韵吟一遍,春去秋来,笑闻夕阳边。

  拉琴使我快乐,奏不完的乐曲,奏不完的快乐,纵使作业将我压垮,我也不会失去快乐的心,永活于快乐之中!

  上海市曲阳第二中学初一 silent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