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别让毒品毁了你一生_1500字

别让毒品毁了你一生_1500字

2009-11-10 09:45:58

  毒品,在我们的眼里,是个可恨又可恶的东西。有人厌恶它、也有人偏爱它,但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稍为不慎,毒品就会毁了你一生!

  毒品有很多,有海洛英、摇头丸、白粉、蓝精灵等。

  毒品对人体对社会的危害数也数不清,归纳起来,可以分成两大类:一、是危害人的身心健康,长期地吸毒会使人: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另外吸毒者还会产生精神障碍与变态、还会易感染各种疾病。二、是危害社会,一个家庭一旦有了一名吸毒者,这家庭就会陷入经济破产,甚至家破人亡。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有一名女孩吸食了毒品,女孩的父母知道了,对她进行了高压管制,从此家庭中经常闹不和。有一名记者向女孩做访问,女孩说:“父母不关心我,我只好和男朋友一起吸食毒品。每次在外借钱后,我就会以死要挟父母拿钱,这是我唯一会想起他们的时候。”自从女孩开始吸食毒品,家庭开始支离破碎。但当女孩进入戒毒所时,家庭又开始了好的转机,又重新成为了一个完整的家庭。大家看了案例,就能知道毒品对我们的危害有多大啊!所以,我们要拒绝毒品。

  吸毒,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喜欢吸毒的人可能会说:“我喜欢吸毒,吸毒让我上天堂!”厌恶吸毒的人可以会说:“我讨厌吸毒,吸毒让人家破人亡!”你赞同谁的话呢?我,当然不会苟同前者!在这里,我再举一个案例,这有一个人叫彭斌。他说:“戒毒使我从地狱回到人间!”你也许认为他说这话很容易,但他在戒毒的路上却难关重重、坎坷曲折。彭斌在1993年开始吸毒,2002年成功戒毒。但10年的戒毒让彭斌仿佛进入了一场恶梦之中。

  彭斌第一次接触毒品是在1993年,当时正感冒,有一位朋友告诉他吸毒可以缓解感冒,由于对毒品不了解,彭斌听后就去试了一下,果然行,但后来,彭斌上隐了,竟主动去找别人买毒品。特别在1996年,腿摔坏了,生意又不顺利,于是彭斌大量地吸毒,毒瘾越来越大了。他把自己的所有钱全拿去买毒品,家人怎么劝说她都不听,弄得家里一贫如洗,1998年,万般无奈的彭斌开始戒毒,他用了许多药都没有,戒毒宣告失败,一年后,被公安人员送到戒毒所,身体有了好转,可在1999年7月27日时,朋友又让彭斌吸毒了,此后两年多的自行戒毒也以失败告终。2001年7月,家人把彭斌送到了戒毒所,2002年戒毒成功,彭斌重获新生了。2003年底,彭斌成为戒毒所的戒毒推广员。

  看了以上的案例与资料,你应该知道了吸毒的坏处了吧!

  要问我对毒品的看法,那只有一个字:“恨”!我恨毒品。我知道最早的毒品是鸦片,而鸦片是我们中国本身就有的吗?答案是:否!鸦片是从国外引进中国来的。为什么要引进到中国呢?那是因为外国人想要让我们的国家变得弱起来。以前的人着了他们的道,我们中国人并被取笑为“东亚病夫”。同学们,难道我们还要再当一次“东亚病夫”吗?我们的国家现在繁荣富强!如果有更多的人吸食毒品却会使国家衰退。同学们,我们是中国人啊!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啊!拒绝毒品吧!

  我们可以看一下先前的案例,第一个案例的那位女孩是因为父母不关心,第二个案例的那位彭斌叔叔是因为对毒品的不了解。我们可以比较那位女孩戒毒前和戒毒后的区别有多大。再来,我们来比较彭斌叔叔,吸毒前和吸毒后,这期间转变有多大呀!毒品就像魔鬼一样,而吸毒者就是魔鬼的傀儡,难道我们真的想做魔鬼的傀儡,让魔鬼夺走我们宝贵的生命吗?

  生命不可重来,毒品不可尝试?请珍惜你的生命吧!请拒绝毒品,别让毒品毁了你一生的幸福,让你的家、你的前程、你的生命之花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吧!

  唐家中心小学六年级 唐芷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