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灵的储蓄_1000字

心灵的储蓄_1000字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又一次在心中,那熟悉的体温,熟悉的香味,熟悉的动作在我心中奔跑……

  她是我的朋友,亦是心中最亲的姐姐,大我一岁,却因为家境的原因比我小一年级,她常常在我最伤心时用她冰冷的手拖起我在大街上奔跑,边跑边对我说:“要记住,脆弱只能留给自己,给别人的只能是坚强”。那时耳边的风一吹而过,她从不知道,每当这时从她冰冷的手心里传递到我心里的却是爱的温暖。在她散发的汗水与茉莉混合的味道下,我学会了坚强……

  我升入初中后,心中依然惦念她,再回母校找她,其他同学都告诉我她已转学了,电话过去那头也都是冰冷的嘟嘟声,或许她早已把我忘记了,或许她不知道,不管心中填满多少繁重的课业,我都会细心的给她腾出一块地方做我心灵的储蓄。

  直到那一天,她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因为月考的原因,那一天放学比平时早些,我带着疲惫而纷扰的心情正慢腾腾的往家挪,突然一只冰冷的手猛的从身后拖住我的手:“丫头,大冬天的,手也这么热”我不由得一怔:是她吗?真的是她吗?转过头去,又不由得一惊,是她吗?那一头清纯的短发早已被染成了酒红色,耳朵上挂着两个十字架的大耳钉,一只蓝色的蝴蝶在脖颈上飞舞,一袭黑装更加耀眼,相比之下,穿着校服的我象一只丑小鸭,可是,那明眸皓齿间怎么也找不到一丝清纯,面对这样的她,我不该说些什么,我嘟哪着“你去哪了,我都找不到你”。

  “××学校”,

  “什么?那儿!”

  那曾经是我们幼时每个爱美女孩的一份幼稚和向往,却从未认真想过,想不到她却真的去了,而且这么快!这么早!可是她说出这话时,相反我却并没有一丝羡慕,反倒是有种说不出的悲伤。终于明白了,那一袭妖艳的黑装,那一脸的烟薰就是她今日选择的结果可这一切毕竟对我们这个年龄来得太早了些啊,我们还都在父母的庇护下百般撒娇的时侯,她却要早早的过另一种生活了,她见我愣愣的不说话,帮我把校服的拉链拉上,这时我看到她眼里一掠而过的羡慕和深深的无奈,我心酸了,我知道她家境不好,她是个漂亮懂事的女孩子,这一定不是她本意的选择。

  “我要回学校了,这个给你。记住要坚强!”说着就跳上了车,望着远去的汽车,看着手里那一小袋日本豆,呼吸着空气中残留的茉莉香味,猛然间明白了这依然就是那个对我好的她,我笑了,眼里却流出为她心酸的泪水,用她教我的方式不自觉的奔跑于风中,心中对那个对我好的姐姐说:我们都要坚强,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记着,在黑暗中有我陪你同行,你一直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储蓄。

  大连开发区七中初二 牛期慧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