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_700字

人生_7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是什么?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认为人生是什么?”我回答说:“人生就是经历生老病死的几十年啊?”他摇了摇头说:“人生就是不断的跌倒,又不断的爬起来的一个过程!”那时我不懂得他的话,甚至毫不理会他。但当我在人生第一次跌倒时我明白了。

  今年,我将小学毕业并迈入中学的大门。在这之前全国会有一次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和华罗庚金杯数学邀请赛。在比赛中获取一等奖的同学会给择校时带来很大的帮助。于是,那两个月我真的是“头悬梁锥刺骨”的拼命做题。当然,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奥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华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满怀欣喜的将奖状拿到我喜欢的学校,那里的老师一看,说:“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可以享受二等奖学金!”

  我一听高兴极了,本来三年要交四万五千元的学费,现在只用交二万三千元,心里真的又说不出得喜悦。

  第二天,妈妈打电话给学校,看能不能今天就交第一年的学费,可电话里传来了我不想面对的事实:“奖项取消了,所有的同学都得进行奖学金测试,测试分数达到了二等奖,才能交二等奖的学费。”这个消息使我又气愤有无助,唯一的希望也破灭了。所以,我必须“备战”奖学金考试,争取在考试中获取一等奖学金。我仿佛又回到了竞赛的那段日子,一切的一切又从头开始了……

  考试结果下来了,我连最低的四等奖都没考上。心里真的很难受,我如果要读这个学校,第一年就要交一万五千元,这对于经济并不富裕的我家来说,是个问题。后来,家里还是交了学费,但校长说:如果第一年的成绩好,第二年就可以减免一些。

  升学的事就算解决了,在这件事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不断会有挫折。人生不就是不断跌倒又不断爬起来的过程吗?而对于跌倒,只能是顽强的爬起来。要记住,爬起来的总是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