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绝不放松_1200字

绝不放松_12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上星期三,Miss Sun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她以前教的一个学生离开人世了……

  老师平静地跟我们说,这是她教过的第二个不幸的孩子。

  就在老师第一年当班主任的那年,她看见的第一个学生兴奋地冲进教室里,他的第一印象深深地刻在老师的脑里,他是一个多阳光的孩子啊!这个孩子很优秀,也很开朗,一直都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孩子。快乐的初一就这样溜走了……

  到了初二,他变了,变得孤言寡语,心情烦躁,朋友都离他而去了,成绩一落千丈……

  老师很想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他却不耐烦地说了声:“老师不要问了,我不想说了,我回去了……”

  在重重的压力之下,他从区属中学转到了镇中学。

  几年过去了,一直都没有这个同学的消息了。直到有一天,老师在报纸上读到一篇文章,说顺德人现在的生活有很大压力,工作的压力,家庭的压力,学习的压力,都各自列出了例子。其中的一个关于学生学习压力重的例子,虽然没有提到名字,但老师总觉得情况跟几年前的那个学生很相似。于是老师回去问了他的同班同学,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早在转学后不久就去世了,是投井自尽的……

  他的家庭破裂了,父亲与黑社会沾上边,使他迷茫,烦恼,无助……可是他却不肯说出来,总把心事憋在心里,最后只有带着悲伤离开。

  老师一直很内疚,作为一个老师,竟然连学生的事都不知道,帮不上一点忙。其实与老师没关系,要是他放不开,全世界的人都帮不到他!

  老师当天告诉我们的另一个学生,今年该是高三毕业了,准备踏上人生的转折点了,一场可恶的尿毒症就夺取了他充满希望的未来。

  老师一直强调,他们都是花季的少年,正是人生最灿烂的时候,却那么不幸地离去,他们的父母该是多么伤心啊!

  之后,老师停下来了,她的无语,却给我们莫大的启示。至少我获益量多。

  曾有一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不理想,一度想过在数学的领域上投降,颓废在迷茫的123上。虽然我知道这样很对不起唐老师,可是我真的无能为力了!

  最近,我改变想法了,我又变回了上学期不断拼搏的我了。我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生长在繁华的都市,不愁吃的,不愁穿的,不会受到死神的威胁(起码暂时不会),与很多贫穷的人相比,我们真的很幸运了。为什么有这么好的条件我还不好好珍惜啊,难道真的等到一无所有,等到死神向你招手,你才懂得后悔?那时已经后悔莫及了!

  我要把我的时间挤得满满的,每错过一点时间,我就会痛骂自己!同学说我这样学习没情趣,我知道死读书没用,可是我不像其他人那样不用听都轻松学到知识,我一定要比别人多花很多倍的努力,做很多练习,才能掌握。一堆堆的练习册压得我气也喘不过来,可是没办法,要是我不这样做,我又会给自己放松的借口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