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近心事_900字

最近心事_9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这个从未有过心事的人,最近却有一桩心事。

  将近期末考试时,我发现同学们都变了,平时乐于助人的同学,现在一看到有困难的同学,就当作没看见,个归个地看书。平时学习不太好的同学呢,上课却更不专心了,总是跟别的好同学讲话。可是这些好同学的成绩下降了,他们的成绩却一点儿都不比平常差,有的反而上升了。这件事让我觉得很奇怪。我想了好久才想明白,原来是他们在学校里跟好同学讲话,想方设法把好同学们的成绩拉下去,然后回到家里暗暗用功。想来想去,也只有这种方法了。唉!真不知道同学们是怎么搞的。以前那个热心真诚的集体不存在了,变成了一个冷漠的“竞争”集体。

  前天数学测验,我一拿到卷子便认真地做起来,开始还顺利,做到卷末被一道附加题给难住了,冥思苦想了好久,直到打铃前十几分钟也没有做出来。此时,同桌交了卷,回到坐位上,不住地催我:“快交!快交!越检查越糊涂,没错的地方也改错了!再说附加题不做也不要紧。”我思忖了一下,还是决定不交为妙。“丁零零……”铃声响了,老师催促大家快交卷。我正想起身交卷,突然间来了灵感,思路也理清了,竟把那道题做了出来。我的心情忽然愉快起来了,可同桌却很惋惜地说:“唉!还是让你给做出来了,又加了10分!”

  我当时很不解,不知道她在说啥东西,问:“你在说什么?”

  “我说那道题让你做出来了,我又考得比你低了,唉!”

  我明白了她话中的含义,便冷冷地回了她一句:“我当你那么关心我的成绩呢!原来你是想让我多扣几分哪,真没想到!”

  同桌却不以为然地说:“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就是――‘竞争’!”

  我既感到吃惊,又感到疑惑。难道这就是竞争吗?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好友说过有些同学为了击败“竞争”对手,课上不让“对手”认真听讲,课间趁“对手”做作业时去捣乱呢!我耳闻目睹,用这种方法“竞争”的人还不少呢!

  班上这种事也很多,我老是在想:“这算竞争吗?竞争应该互相帮助的情况下力争上游;而不应该用不光彩的手法压住别人,突出自己。俗话说得好:‘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所以,只有靠大家的力量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唉!真不知道我的心事何时才能了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