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若是乞丐_650字

我若是乞丐_6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聂绀弩有一篇文章名叫《我若为王》,我觉得此人蛮嚣张的,也不看看自己啥身份,居然幻想成为王,也不想想封建王朝都已覆灭,要想当王看看袁世凯的下场就好了。我的幻想就比较实际,只是当个乞丐而矣。现在社会这么发达,富人多了,乞丐自然也多了起来,有人施舍嘛!所以我成为乞丐也并不稀奇了。

  我在想,如果我成为乞丐,我的父母自然都离开了我,无论是去世了还是离异了,总之是离开我了,否则我又怎会沦为乞丐呢?而我喜欢的女孩在得知我的下场之后,自然是躲得远远的,好像从来不认识我这个人。当我在大街上叫住她时,她或是惊叫着跑开,或是鄙弃的塞给我一元硬币,这一切都因为我只是一个乞丐。

  我在想,如果我成为乞丐,悲伤一段时间是难免的,但我会劝自己振作起来,然后去寻找其他和我一样的人,我们聚在一起,不会像武侠小说里的丐帮那样,要救苦救难,为国为民。我们顶多像抗日时的八路军,打一枪换一地。这座城市讨完了就换下一座,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而且还能沿途欣赏中国秀丽的河山。哎,惬意啊!

  我在想,如果我成为乞丐,我就不会像学生那样,整日躲在教室里学习;不会像工人那样,整日躲在工厂里做工;不会像农民那样,整日躲在农田里种地。总之就两个字:清闲。试想人活着不就是为口饭吃吗?你们没命的工作能换来饭,我只是动动口,同样可以换来饭,如此看来,做乞丐岂不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嗯,我满足了!

  如果我是一个乞丐,我就会做一个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乞丐。不会去偷鸡摸狗,不会去坑蒙拐骗。用我的正直,用我的劳动,去维护乞丐――这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

  从现在起,我将享受乞丐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