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老师_1200字

老师_12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常常有这样的老师:在讲台上踱来踱去,小小一个知识点,引申出长篇大论,他就像能把三尺讲台踩成通天大道,唾沫就像人工瀑布,坐在第一排的同学们知道闭着眼睛忍受着老师唇枪喷射出来的“弹雨”。的确,这样的老师知识渊博,但是这样的老师能赢得学生们的赞许吗?病从您口出,菌从我口入,老师,您再无私奉献您渊博的知识,但我也怕因为拥有知识却没有力量,我患上传染病,再怎么着也算一个次品吧。

  老师比任何行业的师傅都无私,他们巴不得学生超过自己,就连大学教授也不及中小学教师这么高尚,希望学生出人头地,不顾学生感受,做自己认为正确的每一件事。因为恨铁不成钢,往往将一件芝麻大的小事放大成西瓜大的大事,恶待差生,无条件实行“阶级斗争扩大化”,说话总爱添油加醋。见不得别班比本班好,逢人比说,某班这也好,那也好,别班学生的牛被他们吹到天上,自己的学生一文不值。其实,有比较才有鉴别,但抬高别人就一定要贬低自己吗?什么叫“不卑不亢”?比好班我们“不卑”,比差班我们“不亢”,应这样的平常心看待班级荣誉。我们是这样认为的:过于追求那些飘渺的东西,我们学生跟着稀里糊涂,活得累啊!作为老师,一味的追求完美,常常会因为现实的不完美而懊悔、遗憾,实际上,作为学生,我们也有自己的思想,不愿意总是被换来换去,我们也看渴望老师看得起自己,自己累了一大天,换来老师满腹埋怨和牢骚,被贬低到容忍的底线时,我们就麻木不仁,冷水烫猪不来气;被斥责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变本加厉,困兽犹斗哇。

  老师,你不也做过学生吗?为什么脱下学生装,就像披上了一张虎皮,吓唬学生呢?你们不也是怀着自己的理想走出校园的,为什么根本就不考虑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老师呢?为什么不想想,学生需要快乐、自由,又有多少老师能够给予呢?您总怕学生提意见,那是刺向您武断、专制的无形的利刃;您那些不同的声音当成另类或异端来修整;为了减少师生之间的正面冲击,您不敢让温暖参政议政,是我们心中压抑了太多的委屈和烦恼。

  许多问卷调查表明,教师是社会首选的“理想职业”。但实际上,我们的农村老师很少感到幸福和荣誉,正是他们没有感到幸福和荣誉,我们就更感觉不到学生的快乐和自由。我们没有当老师,也许想不到老师究竟隐藏着多少苦衷和抱怨,正像老师当过了学生也体会不到学生的烦恼和抱怨一样。他们包里没有钱,肩上有担,待遇不高,条件不好,评价无门,评优无望,升级莫想,他们透支着微弱的体力和微薄的精力。

  面对现实,老师焦躁、彷徨,身在偏远农村,教了一辈子的书,竟没有安身之地,居不安,怎么能乐业呢?老师原来并不比我们清闲,他们疏忽于整顿自仪表,谈吐文雅大方,善于管理班级,性格温柔宽容。但他们没有时间和耐心跟学生纠缠不清,只想又快又好地振兴班级,教育学生。

  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您说:“老师,我不喜欢您这样。”但我也知道,老师是人不是神,也许我们对老师苛求和谴责太多,全班几十号人,没人能理解一个老师的苦衷,我们又怎么苛求老师关照几十号人的不同需求呢?师生互相“理解”方能“万岁”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