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离别中成长_700字

在离别中成长_7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次离别,生是离别,死亦是离别。而我们就在一次次的离别中成长。

  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就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离别。我离开了我的前生,我离开了那个灵魂的栖息地?——地狱。在人世中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当有一颗流星划落时,一个人将会死去,但同时也有一个人将诞生。我与那颗流星,与那个人未曾谋面,但就在灵魂相交的一瞬,我取代了那颗流星,取代了那个人,来到了这个世界。离别,从此在脑海中留下了印记。

  在懵懂中我渡过了我的婴幼儿时期,因此,我对外公就没有什么印象了。在我1岁那年,外公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当时的我,还不懂事,但在大人们的哭声中,似乎勾起了我内心深处埋藏的那颗种子,勾起了我对离别的记忆。我还不太明白什么是生死的离别,只知道外公的身体不再有温度,他不能再抱着我晒太阳,他不能再用他那带有烟味的手拍我入睡。我的身边缺失了一丝温暖,那一丝我再也不能拥有的温暖。离别,来得竟是这么地突然。

  转眼间我已走出儿童时期,小学也已进入了最后一年。望着漫天飞舞的同学录,我意识到这或许是我们能够珍藏彼此的唯一留念。炎热的夏天,寂静的教室,只有电风扇在呼啦啦地转。没有一丝忧伤的基调,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填写同学录,希望自己的能够更加特别一些,留给别人更深刻的印象。没有想象中的眼泪,没有不愿分别的拥抱。在老师宣布毕业的那一刻,同学们一哄而散,留给我快乐的背影,只有我独自在教室里黯然神伤。想象中的离别,没有欢乐,没有笑容,只有悲伤与眼泪。或许笑对离别才是最好的方式吧,是他们,教会了我怎样面对离别,是他们,教会了我怎样成长。

  此后我面对离别,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再流泪。是离别教会我坚强,是离别让我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