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今晚停电_800字

今晚停电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学校通知:今天早上6点到晚上8点停电。全班知道后,集体沸腾,像一锅粥一样兴奋地直冒泡。

  令人兴奋的晚上终于到了。没有灯的夜晚是看不成书的,但出人意料的是学校竟然没宣布放假。尽管如此,大家同样很兴奋,(我猜想可能是扮鬼吓人的最佳良机吧),都趴在座位上等待黑暗的降临。我认真地盯着窗外的天,看着它慢慢地变颜色。它慢吞吞的蜗牛性子和我迫不及待的兔子性子很是不符,所以我的心情是焦躁的。当最后一缕阳光从教室一角撤走,整个教室都被黑暗之神笼罩时,我小小的心开始欢跳起来,接着全班的心跟着跳了起来。

  我们在黑暗中开始唱歌,声音出奇得大,空前绝后的声音震得座位一颤一颤的,好象汶川地震传到茶陵来了。原来兴奋的作用这么大,可以引来许多老师,我今天才知道。天越来越黑,浓得像黑墨水似的,教室也黑,看不到其他同学的脸庞。这么黑,不知道那个晚上连《哈利波特》都不敢看的蕊蕊同学怎么样了,我往她座位的方向摸去,碰到她的手,接着一声尖利的惊叫穿破空气,震得我耳膜大受刺激。

  唱歌时间结束,大家都停了下来,闷声闷气地不知道在干什么,教室静得让我开始有些恐慌。今天同学们都太不对劲了,要按往常停电教室里应该要乱成一锅粥呀!在黑暗中静默了十分钟,年级组长送来一些蜡烛,教室像积蓄了很久突然爆发了,大家看上去都很兴奋,难道都没见过蜡烛?蜡烛一根根点燃了,每大组两根,教室慢慢地越来越亮,烛光映照下的脸笑得都很灿烂。我盯着烛光看,长长的火苗静静地呆着,舔噬着白色的蜡身,一滴滴“汗”冒出来滚落,然后凝固。伴着我的呼吸,火苗跳起了舞,左右摇曳。

  突然,教室像迎来了白昼似的,每个角落都亮堂堂的,我的眼睛瞬间有些不适应,头顶上的日光灯都亮了,来电了。蜡烛被吹灭了,拿走了。伴随着一阵阵叹息声,数学老师抱着一大叠白花花的试卷走进教室,开始数学考试。我垂头丧气地拿出文具,短暂的快乐被试卷代替了。

  校园的学习生活是枯燥无味的,停电学习为我们增添了乐趣,适当放松对学习也是一种帮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