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世间的颜色_1200字

世间的颜色_12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不喜欢红色,它给人一种刺眼的感觉。特别是在夏天,看到它我会很烦躁,心里乱糟糟的。有人却说:“红色代表热情,代表如火的青春,代表炙热的感情。”红色给一些人的感觉是轰轰烈烈的,那些人们总是追求狂热,想把自己燃烧起来。为什么人的一生总是想要成名,想要获得财富,想要受人簇拥?当然,也只有这些人才会喜欢红色。

  相比红色,我喜欢粉色。但理由和其他人不一样,很多女生喜欢粉色都是因为它很“哇卡依”,而我只是感觉看到粉色会很舒服,可以稍微平息心里的点点怒火,涌出一丝丝温馨、甜蜜。很多女生其实并不是怎么喜欢粉色,只是觉得女生就应该喜欢粉色,觉得自己很可爱似的。那种人也未免太俗气了吧。

  金色是阳光的颜色。在夏天,本来已经很炙热的天气在加上刺眼的阳光,我会感觉更烦闷。可冬天不同,冷冷的空气,但出现一缕阳光时,总是会很温馨。所以,金色对于我来说,时好时坏。也有人说:“金色是王者的风范。”他们认为人穿着华丽,满身金光袭人才能体现出人的霸气。可如果这华丽的外表装饰的只是丑陋的东西,那么会显得庸俗,会败坏金色。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虽看不见一望无际的海,但那可望不可及的天空却随处可见,那么人们就可以感受到清澈的蓝了。即使在一些时候,一些地方,那蓝色变成了深蓝,那也只会使它蓝得更深沉。只是人们的各种恶行会让蓝色变得看起来很浑浊,但只要睁大眼睛仔细看,也会发现那一丝“出淤泥而不染,濯请涟而不妖”的蓝。所以,我喜欢蓝色,喜欢仰望天空,喜欢那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清澈!

  透明色是雨的颜色。我喜欢雨,不管是小雨还是暴雨,当然我也喜欢在小雨中漫步,在暴雨中奔跑。那无色的雨可以洗去心灵的污点,净化灵魂,让人们的心也变成“无色”。手触摸着那清凉的雨丝,心情如此舒畅。我更喜欢“透明”这个词语,总觉得它可以看穿人心中的想法,揭露人心的险恶,洞悉人想的一切,让人心“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不能有丝毫隐藏。

  紫色是我喜爱的颜色之一。在网上了解到了紫色,“紫色最早出现在西方,它是由许多种颜色混合而成的,是浑浊不堪的”。以前,我喜欢紫色只是因为它看起来很舒畅、温馨、浪漫和幸福,仅此而已。而看到这句话只后,我就更喜欢紫色了。它不理会自己本身的肮脏,甚至想忘记,它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自己的原则和看法,带给人一种视觉享受,目的是掩盖自己的本身。它做到了,它得到了人们的喜爱,甚至让人们认为它本身就是十分纯洁的,能做到这个地步,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紫色能不让人喜欢吗?

  白色自古以来都是无比纯洁的。如朵朵白云,点缀蓝蓝天空,与那清澈的蓝融为一体,更显美丽。也如冬天的片片雪花,从遥远的天堂来到人间人们的眼前,他经历了多远的历程啊!可它却丝毫不显得沧桑,即使到最后它只是一滴很小很小的水珠,也无怨无悔。更让我惊讶的是,在这遥远的飞舞中,它竟丝毫不沾染,保守着自身的贞洁。白色,还如瓣瓣梨花,牺牲自身的自由来陪伴树枝,点缀春天。它被多少双世俗的双眼所观看,可它却依旧,直到被埋入泥土,把香气散发……

  世间无处无色,请选择好属于自己的颜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