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找幸福_800字

寻找幸福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对自己说:原地等待,幸福会来。当自己看透一切之时,我的生命才算开始了第一乐章,之前的都只是前奏而已。自己在日记中写过这么一段话:“他们说我好快乐,我也以为自己好快乐。可后来又觉得快乐离我那么远,于是我又觉得自己不快乐。到最后我才明白,我生活在快乐中,只是自己没发现——就像鱼儿在水中但它不知道什么是水。”快乐可以理解为幸福,那幸福就一定是快乐吗?

  一直以来都在寻觅,却不知道自己在寻觅些什么,可能真正找到后才会知道吧。其实,人的一生都在满足着自己的欲望,也许这便是寻觅的过程。有的人一生为了金钱,有的人一生为了权势,有的人一生为了付出,有的人一生为了信念。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寻觅着自己心中的信服,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也许是钱财,也许是成名,也许是给予,也许只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这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人们的目标和寻觅的方式都有所不同。

  但是很多人往往是无奈的。这种竞争激烈的社会上,人们为了生存,有时无法按照自己最初的意愿去发展,过着自己不喜欢的日子,极不情愿,却又别无他法。家长常常说:这是一个人吃人的社会。这世界的复杂、险恶,可见一斑。由此可见,想要打造一番事业,想要有所作为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当人们看见前方的道路是如此曲折坎坷,激昂的斗志没了,不甘心也只好望而却步,放弃理想、放弃希望,渐渐满足于现状,随遇而安。于是,很多人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完了一辈子,就这样安安静静地从世界上消失。而那些走下去的人,有的最终败下阵来,有的则事业有成,找到了心中的幸福。退出的、失败的,不是怨天尤人,说生不逢时;就是认命,彻底向命运低头。

  然而,幸福就仅仅限于自己最初的人生目标吗?这世界上几十亿人,岂会人人得志?人生是难免受挫的,无论走那条路。但有时自己可能自己没有认识到受挫的原因,也许出发点就错了。当你发现此路不通时为何不尝试去走其他路呢?比如你想当个艺术家,但你更适合搞科研,那又何必强求呢?换一种生活方式,也许幸福就在身边。

  我们不能原地等待,只有真正去寻、去找,才会看到幸福的终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