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恰似一帘幽雨_800字

恰似一帘幽雨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街道,向晚。在迷朦的雨丝里,小巷的青石板上,雨滴,溅落,化作一朵朵破碎的美丽。女孩,出生在这里。雨一样澄澈的双眸,雨一样轻盈的身姿,雨一样美丽的心灵。

  女孩是朴素到骨子里的江南女子,也许是沾染了这里千年的灵气和惊艳,也许是天生丽质,她的一颦一笑,都是那样动人。素面朝天,却也美的淡定心惊。

  三月,是爱雨的季节。古镇,雨浸罗衫,花撒石路,隔岸的柳絮在丝丝缕缕的薄雨里纷飞。女孩的思绪,也随着纷飞的雨丝,在指间的书页里淌过。她爱诗,爱坐在小楼的窗前,吟诵这些清清扬扬,字字珠玑的诗词,在这里,她可以抛开一切幽怨,在诗里,可以寻找那些隐落在深处的记忆。

  雨滴,在微风里,飘洒向女孩临窗而坐的小楼。清新中伴着女孩浅浅的清愁,冰凉着缠绵在女孩如玉的指间。记不清多少次这样临窗而坐,窗外,那些美丽的油纸伞交织成一片绚烂的花田,隐约间,那些女孩子丝织的绣带,在微风中起舞,似美丽的蝶。女孩微笑,继而是长长的叹息,双耳失聪,纵然雨丝尽力的演奏着这个世界的美丽,她也只能在梦里,寻访这些难得的奇迹。

  又是一次雨天,一个身影,措防不击见闯入了女孩的眼眸,那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少年,少年的出现,正如混黑的天空中突然出现温暖的光芒。女孩望下去,少年似乎正对着她微笑,少年清秀的面庞,笑靥如花。女孩在惊讶中缓缓下楼,当她犹豫着迈向门外,却不见了少年。低下眼,只看见那张雪白的宣纸上隐约飘出几痕淡淡的墨迹,女孩轻轻拾起,是那个少年留下的,字迹清秀如同少年的微笑,只是在苍白的纸上,显得有些吃力,“你可以用美丽的眼睛来听一听这个世界”,简短的几行字,却让女孩缄默在雨中,好久。是呀,为何在意于这个小小的残疾,我有明亮的眼睛,同样可以来倾听着这个世界啊!雨中,女孩第一次会心的笑了,飘飞的雨的精灵,如落英,缤纷在女孩的心里。

  小巷中,再也不见那少年的身影,女孩长大了,过了娉娉婷婷的年纪,成了顾盼生姿的少女。她仍然爱诗,却不在是将自己紧锁闺阁的女孩,在雨天的小巷,会看见女孩鲜妍的纸伞,同其他女孩子一起织成美丽的花田。

  即使时隔多年,女孩会一直记得,记得那个盲眼的少年,让自己,融入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