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随想_1000字

随想_10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懒洋洋地挂在天上,云呢,依偎在太阳公公的怀里。我踏着愉快的步子,喊着口号:我当“马大嫂”,弄得保准好,好得呱呱叫,叫到你表扬!首先,第一站——菜市场。

  一、我去菜市场

  到了到了,我得买5种菜:豆腐、山药、番茄、鸡蛋、青菜。出发!先向豆腐摊走去,“伯伯,给我一盒一元钱的祖名豆腐。”对于买豆腐,小菜一碟。

  继续往前走,到一个堆满蔬菜的摊边,我叫道:“阿姨,能给我挑一个山药吗?要老一点新鲜些的。”嘘,实话告诉你们:我根本不会挑,只是觉得象很懂似的。“小朋友,八块钱。”“什么什么?八毛钱还差不多,菜心什么的5角钱就是一捆哎!”“哈哈,不一样的。”我红了下脸,心想:笑啥笑?莫明其妙,讨价还价很正常啊。“小朋友,山药是好东西,这么大一块8元钱很便宜了!”完了完了,我闹笑话了,“那7块好不好?”我还不不甘心。“肯定不行!”哼,亏得我老妈总到她这里买。“给。”付完钱,我有点没趣地走了。

  接着,我又跑了几个摊把想买的其它的菜全买齐了,回家烧饭啦!

  二、我是洗菜工

  总算把菜拎到了家,我把山药、番茄、青菜倒入水盆,

  山药皮上的泥冲干净后削皮、切块。它的粘液流啊流,好不容易全切完了,手上全是粘乎乎的,洗了手再把番茄洗净、切片,把表菜理干净切条。再是配菜,冰箱里找了条胡萝卜,切好和山药放一起,把豆腐和青菜放一起,最后把两个鸡蛋敲碎打匀打算和番茄放一起炒。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开火啦!

  三、二级厨师上阵

  哈,我把围裙、袖套穿戴齐全后准备大显身手。第一道菜:番茄炒鸡蛋。看,我们著名的大厨“蒋师傅”正以其熟练的身手把黄黄的色拉油倒入锅中,接着转开煤气瓶马上开火。只见熊熊的蓝色火焰从灶底迅速钻出,拥抱着美丽的铁锅。不一会儿,锅内的油开始开心地吹泡泡了,见此情景“蒋师傅”将敲匀了的鸡蛋倒入锅中,只见锅底的蛋开始向上鼓起来,刚刚还是液态的鸡蛋现已凝固变香了,稍熟会儿迅速把蛋盛起来,把西红柿倒下去翻炒后,将一碗水洒入锅,把先前煎好的蛋再次入锅,来回炒了一会儿,最后洒下适量的盐,盖上锅盖焖上片刻。等再次掀开锅盖时,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我忙盛了一口先品为快,“哇,这个鲜啊!”盛上一碗,接着又做了胡萝卜炒山药、青菜豆腐汤,看着饭桌上放在一起的三个菜,色彩鲜亮,一番“好山好水看不完”的美。“哎呀,我真是厨艺日涨啊,”忙大叫:“开饭了!”

  家人都说我做得不错,最后饭菜全吃光了,看着他们个个汤足饭饱的样,我也特别开心得意,想起自己付出的真不少,买、挑、洗、烧,完完全全都是一个人独立完成的,虽累但很有点成就感。我不干了,我得休息了“妈,你来洗碗了,我都忙了几个时辰了!”当个“徐大嫂”可真让我足足“享”了一回“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