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我的生日_550字

我的生日_5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七月七日我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我总会想起我们国家的血耻,七七芦沟桥事变。

  1937年7月7日夜卢沟桥,日本鬼子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私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本士兵失踪了,要求进入宛平城(今芦沟桥镇)搜查,中国守军一口回绝了这无理的要求,在日本无理的要求遭到拒绝时,竟向中国驻军开始攻击,中国驻军也奋力还击,当华北战事一天天扩大的时候,1937年8月13日日军又在上海发动了进攻,战争全面爆发。宛平城上的枪声掀开了全民抗战的序幕。之后中国的很多城市都被攻击了,这场战争打了8多年,中国人民承受了3500万同胞的伤亡和6000亿美元的损失。

  日本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略我国及亚洲其他国家,真自私,真无耻。当时日本和德国是两个帝国,专门侵略他国十分可恶。但我国当时的国民党政府十分软弱,没有积极打击日本鬼子,所以日本人很快就占领了我们许多的城市,整个中国都差不多被日本人占领了,人们都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后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起反击日本帝国主义,经过了八年的浴血抗战,终于打败了日本鬼子,使祖国又回到了人们的手中。

  现在虽然我们国家富裕了,香港和澳门也回归了,可是我们不可以忘了以前的血耻,要经常回顾历史,牢记日本人对我们的侵略罪行。对于自己来说就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长大了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富裕,更强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