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网络文学 > 盘点:校园狙击“甲流”十大关键词

盘点:校园狙击“甲流”十大关键词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早日收到母亲发来的短信,大意是要我勤洗手,多通风,尽量不要去人流集中的地方,是的,作为一名大学新生,适应的不仅仅是大学的节奏,也适应着甲流新闻更新的速度。

  ●关键词一,你“被甲流”了吗

  场景:教室

  “谁谁今天没来上课,你们知道他不来上课的原因吗”班长说道,“哦,他可能身体不舒服吧”一同学答,“噢?他可能是感冒了吧”另一同学掺和说,“最近甲流挺严重的,他不会得“甲流”吧。于是乎,这位原本仅仅是家里有事不能来上课的同学便“被甲流”了

  ●关键词二,我洗我洗我洗洗洗

  场景:宿舍

  防火防盗防甲流成为了校园里的新的流行语,甲流的防治当然离不开个人卫生,这里脏了,洗;那里起味,洗。无论是锅碗调盆,或是衣物书桌,都接受着主人的“洗礼”,曾经脏乱的宿舍焕然一新,从另一面说,这也算是甲流的一另类功劳

  ●关键词三,口罩男女

  场景:校园路上

  不得不说,校园不仅是一个容易恋爱的地方,也是一个容易感染甲流的地方,作为高危人群的咱们,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是必要的,于是乎,街上便出现的不少口罩男女,凭借着纱布的力量阻挡着外界的病毒。

  ●关键词四,体温计热销

  场景:学校商店

  甲流特征之一便是头痛发热,有需求就有市场,于是乎学校周边超市里体温计迅速脱销,甲流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恐慌,同时还催生了甲流经济。

  ●关键词五,我“甲流”

  场景:与某一女生对话

  某次和一女生说,咱学校还没甲流,哪天我要是得了甲流,我第一个就传染给你,嘿嘿。对方答道“有本事你就来传染啊,到时候你就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了”原本严峻的甲流防治,在对话间就成为了一种调侃方式

  ●关键词六:可怜的同学

  场景:网络

  在QQ上和高中同学们聊着,甲流话题,一同学他们学校发现了几例甲流,受此牵连,他也需要被隔离,只能呆在寝室里,又适逢十一,回不了家,又恋家的他的境遇,恐怕只能用可怜来形容了。

  ●关键词七,横幅,公告,资料,讲座

  看到上面的关键词,你可不要以为是商业宣传,而是从多个方面宣传防治甲流知识,从多方位的了解甲流后,你会发现甲流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颗位畏惧甲流的心。

  ●关键词八,郊游被取消

  场景:某次班会

  到了大学,课余时间多了,组成场郊游,那肯定是很爽的。但是迫于甲流的威力,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于是乎,郊游只好无限期的后延了,待到甲流消退时,我在丛中笑。

  ●关键词九,一则QQ消息引发的轰动

  场景:QQ聊天室

  一日,某一同学在QQ上发了如下消息“XXX系甲流患者,从医院逃跑,现以逃回大学城,请转发此则消息”如是乎,在转发的威力下,一传十十传百的就传开来了,也许你会感到恐慌,但在我看来,这更像一段谣言。

  ●关键词十:我不怕

  经历过了03年的非典,08年的禽流感,心情从最初的恐惧到现在趋于平静,是的,在国家政府以及学校和个人的努力下,试问,小小甲流怎么能和聚集的人心抗衡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