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宽容是金_700字

宽容是金_7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心里的隔膜,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友爱。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广的胸怀,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

  不要总是计较别人的过失,要学会宽容他人。人非圣贤,谁能无过呢?每个人都需要宽容,宽容他人其实也是在宽容自己。学会理解、体谅他人,也许他人只是无意的,如果总是计较别人的过失,自己会因此变得心烦意乱,为什么不让自己的生活更简单、更平淡些呢?为此愤怒、烦恼,真的值得吗?

  宽容并不代表着软弱,只是比他人更加有修养、更加坚强,更加懂得“宽容是金”的道理罢了。宽容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是充满爱的城堡。雨果曾说过:“最高贵的复仇是宽容。”那么如果被无情的伤害了,请宽容他们。宽容别人,就是解放自己,还自己心灵一份纯净吧!如果别人不小心踩了你的脚,不要恼怒,笑着对他说声:“没关系。”如果有人背后说你坏话,宽容他们吧!也许只是他们不了解你罢了。

  每个人天生都不比任何人好欺负,比任何人软弱,只是选择对别人的过失的态度不同罢了。也许有的人选择了宽容,他们用爱、用大度去感化曾伤害过他们的人,因为他们懂得“宰相肚里能撑船”的道理。相反,有的人却选择了报复,也许他们觉得只有让伤害他们的人也遭受同样的痛苦,自己才会重获快乐,那时自己才会心安理得。但是,他们真的会因此而快乐吗?可是他们错了,此时的他们被仇恨给包围了,不会再有纯真的快乐了;每天总是在策划着报仇的策略,不再轻松而平淡的生活了。很显然这种人并不懂得“冤家宜结不宜解”和“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只有心灵纯洁的人,生活才会充满甜蜜和喜悦。

  如果有人无情伤害了你,请不要哭泣,更不要报复,为了自己心灵那份纯净,请宽容他们!用一颗金子般的心将别人的过失烟消云散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