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就是我_1000字

我就是我_10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叫吴笑天,13岁的中学生。友人对我说;你看你蛮好的,有这么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很有味道啊。这个名字据说是爸爸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所以我也很喜欢这个名字。

  白天我是个平凡地让人看一眼就忘记的学生,头总是低着,手里拿着几本书,签着“吴笑天”的名字。字是细细小小,微微倾倾斜的那种,像一片被风吹歪的艾草。

  我喜欢上学,喜欢看那么多人来来往往,每一张脸都不一样,安安静静地看人比看哪一部书都有趣,况且校园里年轻的脸,还没有学会用假脸把自己藏起来,内心就分明地写在脸上:桀骜不驯的太张狂了一点,严肃穆然得太古板了一点……我最喜欢看那些沉稳而自信的脸,目光笃定,紧抿的嘴角是深深的坚持和坚韧。不像我的眼神总是有点儿躲躲闪闪,连说话也是闪闪烁烁的。

  这个年纪,谁不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是他人的焦点?可是我能找到自己最大的优势便是在沉默而不起眼的观察中积累自己的感觉,有耐性抱着一篇文章细细地读一下午,随着它一起感叹或震撼。我格外喜欢余秋雨的书,它让我沉醉于千年古文明的光辉中。余秋雨先生的游记散文在我看来是最好的,没有华而不实的伪小资情调,以文化做基础,深厚而有内涵,又没有把文化格式化,定义化。正是因为余先生我才了解了那些文明的碎片,原来在它们看似冰冷的面目下,也有一颗温润如玉的心,记录着沧桑,见证着变迁,或欢悦,或哀伤,在余先生的行文间“扑扑”的跳动。

  更重要的是,余先生看得到小人物,看得透小人物,明白他们的感情。余先生的游记从不一味记追叙伟人,他能发现大背景下的渺小。

  可惜的是,余先生在大多数与我同龄人心中远不如“超女”可爱。当我与同学谈起敦煌,说起巴特农神庙时,总会觉得自己好没趣,像是在卖弄学识。大家都很忙,我不想打扰别人或硬拽别人来听一些陌生的文化颤音。

  因为没人听我的话,我只好把它写在日记里。我喜欢写日记,我爱这种不限制文体和字数的自由写作。我写日记是一反常态的忘我,义无返顾地拼命写,把很多很多别人没时间听的感受说给自己听,也是说给妈妈和语文老师听。我分外感激她们俩,再好的演员也需要观众,我从她们那里获得了写日记的义。

  我热切地用一周的耕耘等待妈妈读日记的侧影,语文老师在日记末龙飞凤舞的批语。为此我可以夜深人静了还坐在桌边亢奋地写。每一篇刚刚写好的日记都软软的,抖动的纸页发出一万只蝴蝶扇动翅膀的声音,似乎还有些温热,字迹在写到激动出会不由自主地加重,墨迹微微地洇染开来,像一株隔世的艾草。每当这时,我便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

  这就是我,一个平凡、爱看书和写日记的女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