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鸢尾花的花语_650字

鸢尾花的花语_6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鸢尾花的花语,是思念。

  ——题记

  老家的后院里,种了一排整齐的鸢尾花。母亲喜花,可偏偏这鸢尾花难种。母亲对鸢尾花有着特殊的爱好,对此花甚好。记得母亲带我上山扫墓时,在外公的坟前放上一盆淡色的鸢尾花,母亲告诉我,鸢尾花的花语是,思念。

  离开故乡五年多了,从没回家一次。记不得故乡的山山水水了,知记得,那一片片鸢尾花。

  幼年有一个玩伴,生性活泼俏皮,他母亲说我俩在一起,真是一对活宝。我们都爱笑,爱玩扮家家酒,爱玩躲迷藏。奇怪的是他和妈妈一样喜欢鸢尾花。我们那时都还小,不懂什么叫花语,只觉得这花美丽。我从母亲那里偷来几粒花籽。母亲对花籽是很爱惜的,因为花籽是很难买到的。我们兴冲冲地将花籽种在了一个废弃的花园里,那可是个秘密的地方,已经挂上了“闲人免进”的牌子。他很小心地给花籽浇水。奇迹是,来年春天,籽发小芽了,五月,开花了,美丽至极!她随没有玫瑰的妖艳,没有菊花的坚韧,也没有木棉的娇小,但她很质朴、清雅、高洁。在我们心目中,她是仙。

  两年后,经过她的精心照料,花已开成一片一片。只是,她要离开了,离开我了。我是难过的,是不舍的。临走前,我送它一朵鸢尾花,我说:“鸢尾花代表思念,不要忘记我!”我笑着说。八岁的我们不懂什么是离别。

  两年后,我也离开,离开质朴的鸢尾花,离开可爱的家乡,离开了所有有关家乡的记忆。

  五年后,我已记不清她的面孔,亦记不清故乡的面孔。不知,那片鸢尾哦有没有人发现,有没有人像我们一样,爱这一片鸢尾花。

  我多么想再抱抱她,抱抱我们的鸢尾花。谁说拥抱等于拥有呢?如果能够,我希望我可以留住她,留住故乡,留住往事的记忆,那片美丽的鸢尾花。

  鸢尾花的花语,是思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