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书笔记 > 我愿我是一只鸟_750字

我愿我是一只鸟_7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沉重地走在路上,一脸落寞。

  其实我很不喜欢这种好像谁都欠了你一百万似的表情,我知道这很蠢。可我偏偏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干什么都挺不起精神,根本没有困意,却很奇怪地感觉让双眼眯成一条比缝宽点的缝会让自己舒服很多,努力想把眼睛睁开,却被阳光刺得生疼。“真是只大懒猫!”我对自己说。破天荒地发现自己很思念快乐的味道。

  鸟儿在天上自由地翱翔,蓝得纯粹的天空把鸟儿衬托得格外娇媚。我不知那只翱翔的孤鸟此刻的感觉,但我宁愿相信它那只小小的脑袋,装不下寂寞沉重的份量。

  记得大约一年前,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了一句超经典的话:“孤单的人不孤单,他们只是寂寞。”还记得当时傻傻地把这句话奉为真理,而现在却觉得,孤单的人只要习惯了孤单,就不会寂寞。培根说:“喜欢孤独的人不是野兽便是神灵。”我不是野兽也不是神灵,所以我不喜欢孤独,而我终究又没能习惯了孤单,于是只好寂寞。

  我对死党Snow说,我希望我是一只鸟。Snow张大了嘴巴问我为什么?我抬起头虔诚地望着天上飞过的青鸟,微笑着告诉Snow说因为它并不寂寞,它很快乐。Snow闭上了嘴巴沉默了半天,最后好笑地故作深沉地问我,你又不是鸟,你怎么知道鸟很快乐而不寂寞?我依然抬头仰望着蓝天,试图寻找青鸟飞过的痕迹。因为,我柔声说,它们飞起来时,像是在蓝天下跳舞,自由自在。Snow又沉默了半晌,突然,她也同样抬起头,同样虔诚地仰望蓝天,语气中却略显忧郁:“可是,在那蓝天的背景下,我却感到了一丝压抑。”

  压抑?我惊讶于这个词本身。它究竟有多大的魔力?在听到这个词之前,我还沉溺于鸟的自由自在,而听到它之后,却明显感到,那自由自在中,又添加进了压抑这种成份。的确,我不是鸟,无法理解鸟的想法。但,我说过,我宁愿相信,它那只小小的脑袋,装不下寂寞的份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