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叶落飘飞_800字

叶落飘飞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的熏风,像一支画笔,挥洒着笔中金色的浓墨,把街道旁边大树的叶儿渲染成夺目的金黄色。叶儿随风飘落,在空中跳起了生命的最后之舞。

  我与友人携手漫步在路上,几片金黄色的叶儿从我们身边悠悠扬扬地飘过,经历岁月风化过的叶儿没有丝毫的疲倦,仍然为世界展示出最美的姿态。我们为此困惑不已,现在是盛夏时节,为什么会有黄叶飘飞?紫荆树为什么在夏季落叶?一连串的疑问萦绕我们的心头。我笑着说,也许紫荆树就是与众不同的,人家灿烂它凋零,人家凋零它才灿烂。友人扑哧一声被我逗笑了,其实真正的答案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也不想知道,因为我们喜欢神秘,我们愿意随心所欲地猜想,这样一切都会更好。我们抬头看了看簇拥着紫荆树的黄叶,虽然没有春天充满生命力的翠绿,但却别有柔和的金黄,我想这也是一种美,一种别具一格的美,一种不善于被人们发现的美。

  一阵风轻轻吹过,几片金色的叶儿又纷纷飘落,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接住在风中打着圈儿的叶子,那浓浓的黄色在我的眼睛中倒映出来。我惊讶地发现那也是一种充满活力的颜色,叶儿飘落到地上,化作肥沃的泥土,输送营养给紫荆树,孕育着下一代,让紫荆不断繁殖下去。叶儿的飘飞,不是生命的完结,而是生命的升华。人曰:“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想不到原来落叶也具有同样的品质。叶儿的飘落,只是短短的一瞬间,却向我们演绎着生命的美丽,生命的珍贵,那是平凡的,但却是永恒的。如果泰戈尔见了此情景,是否会发出:“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的感叹?林黛玉是否会像当初葬花那样,怜惜地把落叶葬?在这生活节奏快速的社会里,在这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又有谁会驻足在此,细心欣赏叶落飘飞呢?

  汽车疾驰过,留下漫天的灰尘;行人走过,尘土飞扬。陪伴叶儿在空中飘飞的只有微不足道的灰尘,沾满叶儿身上的也只有灰尘,她的一生对人们的要求很少,付出的却很多,但这些,又有多少人能了解呢?

  PS:这篇文章是我在街上的漫笔,写文章的时候,飘落的黄叶莫名其妙地飘进了我的思绪里,于是就创作了这篇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