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用文字支撑的天空_750字

用文字支撑的天空_7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朝朝暮暮,字如虹,书如空!

  千百年来,风云变换,但每个时代的倩影都珍藏在那“半亩方塘”之中,任天地间万物繁荣、萧条,不变的永恒在那一本本书中。

  人类华丽的文字描绘了人间的彩虹,为世界增添了暧昧的春光,碧爽的夏空,朦胧的秋雨,寂寞的冬雪,相依而现的也有那豪放的情怀,脱离了那软绵绵的情愫,便是秋水之中现彩虹的奇景,天苍野芒,山廖海涌,万里长江之水任我牵于手中,如此豪迈,怎能不让人倾倒春风,扬手挥别云中的梦,这就是人类书籍的苍穹。

  从《荷马史诗》,这最古老的音符中,我们就已经领会了人类潜伏的一种还未爆发的能量,那就是人类特有的细腻情感,追求原本就是人类特有的专长,而书则使那积蓄了千百年的力量释放。

  于是书来到这个世界,唤醒了这个世界,改变了这个世界,改变了这个世界。我们要感谢书的到来,因为是它让我们的智慧得到充实。

  让书在我们的心中埋下知识的种子吧!因为是它带来了光明。天高水阔,风重霜寒,人类唯一的粮食是书。仰手阔步,跨马击长龙,人类最强的武器是书。挥玉似土,琼楼碧宇,人类最大的财富也是书。信步滔滔东流水,神气重重中挺峰,那美妙的文字点缀了我们的心灵。

  皓月长空一览霄,银河雪幕尽春晓。风吹四季浪淘沙,万里江河跃青龙。也许有一天世界会改变,但书中的真理定将永寸于世。

  等到早燕寻枝时,我们可以坐在青青芳草之上,翻动几页熟悉的纸张,品位那另一个世界的妙处。再寻几点荫绿,坐在葡萄藤下,摇着竹椅轻轻吟诵几句名章之真谛。

  要不就在红枫火岸之边寻一点空隙,站在河边手捧一本心爱的书籍,让秋的萧瑟演奏另一面的精彩。

  亦可伫立窗前,一边凝望飘落的细雪,一边去抚摩那些名着,那种厚重的感觉定会让你体会到春的明媚。一年四季,可有万里的碧空任你翱翔,那是书香的世界,当你完全进入那浓浓的梦意时,你会忘却一切忧愁。也许这短短的文字仅能点出沧海的一粟,但书的霞光却永远将心灵照亮。

  消消塑塑,风雨路,书永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