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丛飞精神_800字

丛飞精神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听到从飞去逝的消息,泪水不觉潸然而下。而下了一夜的春雨似乎也还没有从这悲伤中摆脱出来,依然绵绵不停。这是一个人情冷漠难以产生感动的时代,然而今天的网页上这则消息后面的留言栏,帖子却早早数以千计,并还在快速增加。虽然多是只言片语,却像献给丛飞的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寄托着一个共同的哀思和感动——好人走好,此去珍重!

  生与死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可是,对人生意义的探求,却早已成为久违的事情。当前,对现实利益的无度追求似乎就是许多人生活的全部,人生的精神境界被看作了虚无的东西而抛弃。所以,今天的中国,并不缺少财富,但缺少爱心;多的是会享受的富有者,少的却是像丛飞一样的奉献者。“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纯粹生存时间的长短,而“在于质量,在于活得有价值”。这是丛飞临终时对人生意义探索的总结,也是他生前为之奋斗的写照。因此,丛飞活着,就用生命唱歌,带给人们欢乐;用爱奉献,让他人因他而活得更好。其生无疑是有质量的生。正如诗人所说的那样,有的人活着,其实已经死了;而有的人死了,却仍然活着。丛飞的精神会延续,他的人生价值还在延伸。

  人之所以活着,不仅活的是肉体,更要活出精神。肉体是暂时的,精神才是可以永生的。有哲学家曾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如果能够跨过时空,留在后人的思想中并影响着他们的行为,那么就可以称他得到了永生。而许多中国古代的神话,如盘古、如夸父,死后身体化为山川河流,泽福后世,同样寄托了人们对先人奉献精神传承的敬仰,而这些先人其实一直就活在我们的血脉中,从来就没有“死”去。

  丛飞,一个平凡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具有伟大人格和精神品格的人,当他将自身的一切,金钱、歌声、快乐、善良以及健康、生命和“眼睛”,化成缕缕爱心,传播到最需要关怀的孩子和人们的身上时,就如充满爱的鲜血融入了人们的血液,即便是他本人去了,他的生命和精神仍然要与这个世界同存同在。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他现实的身影,但我们却可以在更多的地方看到他的笑容,体会到他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他的名字、他的精神以及他的生命并没有消失,而会如雷锋一样,获得永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