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两根沉木条_650字

两根沉木条_6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一位游客为了领略山间的野趣,一个人来到一片陌生的山林,左转右转迷失了方向。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挑山货的美丽少女。

  少女嫣然一笑,问道:先生是从景点那边走过来的吧?请跟我来,我带你抄小路往山下赶,那里有旅游公司的汽车等着你。

  游客跟着少女穿越丛林,阳光在林间映出千万道漂亮的光柱,晶莹的水汽在光柱里飘飘忽忽。正当他陶醉与这美妙的景致时,少女开口说话了:先生,前面一点就是我们这儿的鬼谷,是这片山林中最危险的路段,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万丈深渊。我们这儿的规矩是路过此地,一定要挑点或者扛点什么东西。

  旅客惊问:这么危险的地方,再负重前行,那不是更危险吗?

  少女笑了,解释道:只有你意识到危险,才会更加集中精力,那样反而会更安全。这儿发生过好几起坠谷事件,都是迷路的游客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一不小心掉下去的。我们每天都挑东西来来去去,却从来没人出事。

  游客不禁冒出一身冷汗。没有办法,他只好接过少女递过来的两根沉沉的木条,扛在肩上,小心翼翼地走过这段鬼谷路。

  两根沉木条,在危险面前竟成了人们的护身符。

  与此类似的是香港启德机场,它位于市中心,飞机掠过深水,九龙等闹市的时候,乘客能清楚地看见市民家里的阳台上晒的衣服。就是这么一个被称作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运行数十年直至关闭,都没有出现过大灾难,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机场之一。

  危险固然可怕,但比危险更可怕的是人的麻痹大意;危险不一定制造灾难,但人的疏忽往往是灾难的渊源,这正是压力效应。推而广之,人生中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在肩上压上两根沉木条,让它唤醒我们的斗志和韧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