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表达爱意的日子_1500字

表达爱意的日子_15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阴凉的天气,让人的心情都没办法平静下来,刚刚接到电话的妈妈,匆匆忙忙地走了,还丢下一句话:“晚上我不回来吃饭了!自己随便搞定把!”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不断地变换着电视的频道,脑子里闪过的却是星期五老师在班会课上发火时说的话:“回家之后好好想想,自己以前有没有做过对不起自己父母的事情,好好想想,哪怕只是做那么一两件事情来祢补,只要心意到了,自己的父母都会很高兴的!尝试做个孝顺的孩子把!”

  老师的话不断地在我脑海里重复着,挂在墙上的日历,鲜红的15高高挂在那里,旁边还有一行歪歪的黑色字体,上面分外显眼地写着“妈妈哒生日”。妈妈好像并没有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我的心里乱死了。到底我该不该告诉妈妈呢?妈妈会给自己庆祝吗?爸爸妈妈总是这么忙,以前都是爸爸给妈妈庆祝的,但是,现在爸爸又出差在外,到底我该怎么办?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时钟里的分针和时针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准呢?很快地,6点了……我到底该怎么办?我脑子里不断地重复那句话。最后,我毅然下定了决心,等待妈妈回来,依照平时的习惯,她总会在11点多的时候回来的,我必须赶在12点之前跟妈妈说句‘生日快乐!’。做了这个决定后,我打了个电话给妈妈,跟她说:“妈妈,我今天等你回来和你一起去吃饭!”“不要问为什么拉!”“每次你去加班都是不吃饭饿着肚子的拉!”“不说了,8!”。给妈妈打完电话后,我便在房间里写起了信,一封给妈妈的道歉信!

  为什么妈妈还不回来呢?都已经11点了啊!手里握着的信都稍稍粘了点汗,不是打了电话给她了么?为什么还没回来呢!不会是出了什么事了把!心急如焚的我跑出了家门,在妈妈的必禁之路等她,我在路灯下焦急的来回旋转,不时还往远处眺望一两眼。远处有个身影映入了孜孜的眼眸,那身影分外地显眼,手上提着2个大袋子,巍颠颠地走了过来,显然那2个大袋子的重量不小,妈妈渐渐地走近了,孜孜正在心里掂量着该怎么向妈妈说生日快乐,不知不觉,妈妈已经站在自己的身边了,妈妈说:“孜孜!怎么出来了呢!还穿那么少,感冒了怎么办呢?过2天还要上学呢!走把,快回去把!”虽然是责备,但语气中充满着的都是心疼与不忍。孜孜反应过来要帮妈妈提袋子,孜孜靠近妈妈,发现有一股香味,那香味是从袋子里传来的,不用说孜孜也知道里面是KFC的食品,妈妈平时都不怎么买这种东西的啊,怎么?而且,袋子的外面有一些擦烂的痕迹,一大堆的疑问向孜孜冲来,虽然疑问一大堆,但孜孜也没有停下手,坚持要帮妈妈提,但妈妈坚决不肯,孜孜拗不过妈妈,只好扶着妈妈向前走,孜孜的手刚碰到妈妈的手,妈妈手上的东西一瞬间掉落在地上。直觉告诉孜孜,妈妈受伤了,孜孜没有理睬地上的袋子,而是直接将妈妈的手抬起来看,因为袖子的‘掩护’,平时是看不见的,也许妈妈也是被我吓到了,平时我都是不会主动去扶她的,手臂上的血迹还没完全干,一看就知道是刚刚弄伤的,眼泪在孜孜的眼眶了打转,“妈!对不起”孜孜带着哭腔对妈妈说道。妈妈一看慌了,她一直以为孜孜是个坚强的女生,是不用轻易掉泪的,孜孜的这一哭,让妈妈手足无措,“没事啊!孜孜我没事,只不过是提着2个袋子不好走路,刚刚在转角的地方不小心擦的,回家涂点药就好了。”妈妈说。孜孜把放在手里已久的信给了妈妈,妈妈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女儿竟然会给自己写信,妈妈含着泪把信看完了,然后孜孜小心翼翼地把妈妈扶了起来,提起2个袋子,慢悠悠地向家的方向走去了,路灯下,2母女的身影显地格外耀眼……

  回家后,妈妈才明白,原来这只是一个寻常日子,一个女儿对母亲表达爱意的日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