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独处,也是一种享受_550字

独处,也是一种享受_5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曾经偏爱热闹,害怕独处。因为身处人来车往的热闹之中总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充实。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环境的改变,我发现那种热闹越来越占据了我的眼睛,反而让我怀念起了童年独处的时光。于是,在假日中,我腾出了一个下午来重温独处的自由。

  上午刚刚从补习班回家,我的心还是浮着的。于是,自己动手泡了一杯绿茶。看着茶叶在水中舒展,盘旋,最终落入杯底,我的心也随着安静下来。正值下午一点钟,多数人都在午休,父母又不在家,屋里静得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我捧起一本书,寻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倚在沙发上,品茶,品书。平日里这么做是为了打发时间,而今天,我却是用心在体会这份难得的寂静。一杯茶,一本书,这何尝不是一种最朴素的浪漫呢?

  这个下午,我尽情地把时光挥霍在无尽的遐想中,任由茶香,书香流入我的体内,渗透我的心灵。我可以感到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渐渐地放松。

  在喧闹,忙碌的人群中走了很久,一个下午所换来的寂静,让我有了久违的舒适。在某种意义上,这可能是在浪费时间,可当我度过这个下午时,我发现心情好像被净化了。已经持续了许久的麻木也被扫清。这个独处的下午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孤寂、漫长,反而给了我一种安心的幸福。

  所以,当你感到疲倦时,当你的心态过于浮躁时,当你在茫茫人海中迷路时,给自己一点独处的时间吧,就让它帮你净化心灵。当你走出疲倦,走出浮躁,找到归路,你会发现:独处也是一种享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