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走过生活_800字

走过生活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流过,吾脑与电脑并肩走过,许多事情吾脑已将他程序粉碎,但电脑却一直为我保存着那份问候,为我守侯着那份期待――或是一杯热茶,或是一句问候。

  春天――电脑

  年轻的春,爱感情用事,动不动就掉眼泪。窗外淅沥沥,又是五一假,我闲来无事,便猫上电脑桌,游哉游哉,这边BBS,那边QQ秀,好不热闹,兴正浓,忽的“啪”的一声,电源被拔,我大惊跌坐,原来是老妈,正拿一扫帚立于电脑旁边,估计正在气头上。我心虚胆寒,忙赔不是,妈曰:“几日不见,你小子长进不小,竟敢背地里上网。”我忙回答:“三日不见,即更刮目相看,大妈何见事之晚乎。”遂别老妈,溜回房间。留老妈独自叹息。我自问:“你做的对吗?”

  生活在安闲之中,因此听不到妈妈呼唤。

  生活在缭乱的大千世界中,因此看不到母亲的目光。

  生活在残酷的竞争中,因此感受不到众人之后还有一双焦灼的目光。

  妈,纵使您有世界屋脊,恐怕也已被我压弯了吧。在这十四年中,我说过几次“您辛苦了。”恐怕是一个小数吧。至于帮您做过几件像样的家务,又恐怕掰脚趾都能数清,妈,我欠您的太多,您为什么不索取回报呢?

  是怕粗糙了我稚嫩的小手吗?悄然间,我的手早已如同熊掌般大小。我自责:以前总觉的来日方长,等以后有了经济实力再回报您,而现在不是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吗,但贪玩间,笑声掩埋了为您敬上一杯水的想法,又怕耽误了学习而放弃了洗刷碗筷的机会,我以自己尚年幼逃脱责任,良知却使我汗颜无存,您说您不需要华丽的语言形容,但那一句问候,一片孝心我也未能满足您。

  我年轻气盛,有一半是您的心血凝成,我风华正茂,而后有您的默默支持,您无悔,因为在您手中一个鲜活的小生命长成男子汉,虽然皱纹无情,但我笑语依旧,虽然饱经沧桑,但我茁壮成长。

  你是上帝派来的使者吗?一定是吧。愿我也能化为天使,守护着你,握着你的手说说话,或是一个深深的谢意,一个祝福。愿普天之下的每一位母亲都有一个懂得孝顺的儿女。能牵着母亲的手走过忧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