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心灵彼此对话_650字

让心灵彼此对话_6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对话,是一种交流的方式,是一次信息的交换,而心灵的对话,更可以使人将心比心,互相宽容与谅解。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和爸爸打车去看望从加拿大回来的大姑,那时天津的道路拓宽工程正处于紧锣密鼓的施工阶段,再加上又是下班高峰时间,所以车开得很慢。

  忽然一辆黄大发“左拐右移”地蹭到了我们面前,把本来就不宽的马路阻塞了。真是半路杀出来个程咬金来!我透过车窗向那“黄大发”里望去,映入我眼帘的是对方司机那张焦急的脸。再看看我身旁的驾驶员叔叔,他正瞪大了眼睛紧盯着对方司机,嘴中还说出了“外国话”,火药味挺浓。我想:坏了,这样僵持下去,非得打起来不可,忽然,我灵机一动,说:“叔叔,您看那对面的车中有老人,他们可能有急事,我和爸爸没有什么事,咱就宽容一下,让他们先过吧!”爸爸也在一边极力规劝道:“是啊,将心比心嘛,设想一下,若是你有急事,却被堵在了这里,你会怎样想呢?俗话说的好,‘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样下去对谁都不好,不是吗?”司机会意的笑了笑,把车稍稍往旁边让了让,给黄大发留出了通行的空间。就在这时对方司机也向我们满含歉意的挥了挥手。

  当“黄大发“从我们的身边轻轻驶过时,对方司机轻轻的鸣了两声笛,像是在向我们致谢。

  我们都没有说些什么,但是我们彼此宽容,彼此谅解,那是因为,我们的心灵在彼此对话!

  望着那川流不息的车辆,我顿时感悟到:让心灵彼此对话真的很重要,只有将心比心,人与人之间才能互相谅解,互相宽容。只有互相谅解,互相宽容,人们才能心心相印,社会才能和谐,不是吗?

  朋友,让我们的心灵彼此对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