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善良的老人_900字

善良的老人_9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哼!气愤啊气愤,怎么能够这么对待一个善良的老人呢!真是难以言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今天的新闻透视,有看的最好拉~我一定要在这里好好地一吐而快,所以也请大家见谅我一些言语

  一为80岁老人,注意是80岁,与云南省十几为学生一起组织了一个慈善机构,捐助那些贫困大学生,这原本真是件好事,可是这么纯洁没有杂质的一件事就被某些乘机的人给玷污了。事情经过大概如此,如果有记得不清楚的地方请大家谅解,是这样:“老人在前不久收到一封她曾经帮助过的学生的来信,说是因为没有还清拖欠学校的债款就不能拿到毕业证书,所以迫切希望老人能替他还这2万多圆债。”注意是2万多,这对一个已过80的老人而且还是时刻在帮助别人的老人是多么困难,我想反问一下这个小杨,你还有没有一些荣辱羞耻心,难道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没有看过吗?作为与你的同姓,你真让我为你感到羞耻与恶心。在记者打电话过去询问的时候,他是这样说的:“我其实也并没有要她全部支付,只不过想让她能付多少就付多少。”瞧瞧说得多理所当然,还“并没有”“只不过”,老人是你的谁吗?她有这个义务替你付钱吗?他在信中提到:“我的家境很窘困,母亲生病,家庭收入全凭父亲一人打工得来……”为此,在之前,善良的老人已经寄了几千块给他,可他现如今居然仍恬不知耻地向老人要甚至是“讨”竟然还列了个清单出来,这不明摆着他并不如电话所说的那样而已。而且,经过记者对他所在的学校的了解,他家并不算是最贫困的一家,再说学校有助学贷款,学习奖学金以及可以签一份保证书在你毕业后工作再赚钱还……

  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他这个行为让我心寒,哀叹:“世态炎凉啊~”

  也许大家还会想不到,在老人也同样有些尴尬与气愤的同时还是希望记者不要报出这个小杨的真实姓名,因为她不想因此影响小杨的学校与他本人的在校学习,小杨,对于老人这么善解人意的举动,你难道不更自愧吗??!!

  P。S:这是一件有血有心看了都会觉得气愤的事,希望大家在看完之后能思考一下再对此发表一下你的看法,相信拥有正义感的你们一定也会大吐为快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