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片蒲公英_650字

那片蒲公英_6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微风轻扬,麦浪起伏,她躺在田边的草地上静静地观望。一朵朵雪白如柳絮的蒲公英从草地上优雅地腾空,渐行渐远,直到离开她的视线。这样的午后,美丽的景致。可是,她,并不快乐。

  她微微闭目,同学那一张张充满友爱的脸在她脑海显现。他们张开双臂向她走来,拉起她跳着欢快的舞,一圈圈旋转,旋转。四周都幻化成五彩缤纷的色彩,直至她笑起来,甜蜜了空气。但突然间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不见了,拉着她旋转的手不见了,五彩的时空不见了,她仿佛坠入了无底深渊,四周都是无形的黑暗的手把她往下拽。爸爸那张麻木又冷酷的脸出现在她眼前,他仿佛永远重复着一句冷冰冰的话“从今天起,你不要读书了。”她开始大声哭喊“不,不!”她想找到一点光明,可是只仍旧一片漆黑。她哭着醒来,原来只是做了一个噩梦,可是泪水却在她秀气的脸上放肆。

  她抬头,水洗过一样澄澈的天没有一丝杂质的蓝,一朵千羽的蒲公英从她头顶飘过。她伸手,触不到的茫然,那个声音依旧在心里不断重复,却欲哭无泪,手僵在半空,她知道自己不能够拥有同龄人一样的欢乐,想读书的愿望就如抓不到的蒲公英,飞得遥远而渺茫。

  这是一个永恒的悲剧,对于她和她年少的青春。她瘦削的身躯在广阔的天地下显得那样单薄,也被悲伤耗尽了心绪。但是她不怪父亲,她爱他,她知道做出这决定他也一样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只是因为贫困,只是因为她还有两个弟弟,她必须做出这样悲壮的牺牲。但是贫穷并不能夺走她的梦想,又一松手,蒲公英飞向空中,带着她的梦想飞向远方。

  踏着太阳的余晖,她擦干了泪,走向家的方向,她只希望这个哀伤的心事停留在这一刻,而下一刻,她坚信,梦想已乘着那片千羽的蒲公英飞向了遥远的远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