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的花期_900字

我们的花期_9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一直记得的,今年是2007。

  我习惯站在铁制的、冰冷的、锈迹班驳的栏杆前,向下张望。天空是一片朦胧的灰,沉沉的,感觉让人抬不起头。所以我才向下张望。我看见铅灰的水泥地,黑褐的粗壮树干,潮绿的大片大片的青苔,和很多很多或哭或笑的人。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大,夹杂着吵嚷和尖叫。只是我听不清楚罢了。我的耳朵其实并不大好。我很讨厌这些人,他们很吵。但有些时候我也像他们这样吵,然而那时却不会这样觉得了。我想人最擅长的就是在为自己找借口的时候还要去批评别人。

  当我听到有人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回过头去,突然发现原来自己还有很多功课忘记了写。那一刻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老年痴呆了,竟然这么健忘。空气里有湿湿的,湿得像要发霉的味道,说实话这气味挺让人难受的。但我宁愿选择呆在这里,让自己的鼻子受点罪,也不愿意去面对堆积如山的功课。我是在逃避,我是一个胆小鬼,但我却无能为力。

  这个时候楼下的人仍然很多。我找了半天却看不到实验班的人。他们是平行班的。他们不用考好,也没有家长的唠叨。他们只要在学校里混够三年,混到一张毕业文凭。这是他们需要的。那我呢,我需要什么?我笑了,人活着,还真胡涂啊。

  然后我的目光扫过一棵树。按照我的话来说,那是一棵会开花的树。曾经我也站在这个位置,望着满树怒放的璀璨的白花,一个人静静地发呆。我从她开花就一直看着,看到所有的花都凋谢殆尽,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棵树开出来的花很漂亮。只是我忘记了那花的模样,无法将它描绘出来。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团若隐若现的白色雾影,忽近忽远,像是被水洗过的棉花糖。然后我又笑了,棉花糖,很久都没用过这么白痴的比喻了。

  只是现在,我看着光秃秃的深褐色枝干,兀自发呆,心里是无限多个被放大的省略号,一片茫然。我看着看着,感觉视线有些模糊了。我想我是近视了。但我却仍能看清,那些枝干上,有残花谢去的痕迹,在风中赤裸裸地立着,颤抖着,让人心疼。

  我很有些失望。前几天才刚刚看见花苞挣了出来,想不到居然这么快就谢了。

  美好的事物是不是总是太短暂,也太脆弱,弹指间便到了尽头。

  只是树依然活着,明年、明年的明年,甚至是百十年以后,残花凋去的地方,还会有新的花苞挣出来,绽出来。

  我又笑了。花期一直都未过啊,只是我的心上了锁。

  我们的花期,也一直未过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