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灰兔_750字

灰兔_7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已经整整四年了,但是我依旧能够清楚地记得你清澈如水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到你的眼睛,我都会感觉到心底正变得潮湿。

  虽然只要有软软的毛的动物我都十分的喜欢。但是对于兔子的看法,我的回答始终是坚定的。我不止一次对我的朋友强调过:我只喜欢灰色的兔子。这个回答多少有些叛逆,对于一般人来说,浑身雪白的兔子更讨人喜欢。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并非天生就喜欢灰兔的。我之所以喜欢灰兔,完完全全是因为你:因为对你的怀念,因为对你深深的内疚。

  无视卖兔子大叔不屑一顾的表情而向我“放电”的你;使贪睡的我经常半夜里爬起来切胡萝卜的你;喜欢一切甜甜的东西,包括我的棒冰和板蓝根的你;就算用热水洗澡也会感冒的你;经常在阳台上蹦蹦跳跳让我手忙脚乱的你;中秋节对着一轮明月却无动于衷的你(看来你已经把常娥忘到呱爪国去了);还有……那个被没脑子的我忘在阳台里而冻僵的你……那哀怨的眼神……

  你一定痛恨我吧?

  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你再也回不来了。即使我流再多的眼泪,你也回不来了。你刚走的那段时间,我常常无端地想,为什么你不能发出声音,为什么许多动物就算是昆虫也会出声而偏偏你不能。如果那时你能让我听到你的呼救,也许现在你仍旧陪伴在我身边。每次一想到你忍受着寒冷的煎熬,而我却躺在热被窝里不得而知我就特别地难受。

  你走了以后,只要碰到卖兔子的人,我都会默默地留意,我发现灰兔真的是很稀少。每当这时,我还会想起当初要买下你的情景。我记得那个时侯卖兔子的大叔还有我妈妈对我的眼光都特别不解,而我只告诉了他们一句话:“我喜欢它黑色的眼睛。”

  是的,我挑选了少见的灰兔却没有意识到这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我多么喜爱你的眼睛,却让你带着痛苦的眼神离开。如今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在心里打扫出一隅,让你永远地活在那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