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我们要学会放弃_900字

我们要学会放弃_9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放弃,是一种生活的勇气,是一种豁达,一种洒脱,一种气魄。放弃,亦是一种美丽。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因为只有放弃才会有另一种获得。

  好像人的一生中无时无刻都需要试着去学会放弃,放弃一块糖,放弃一次很好的机会,放弃一段感情,甚至是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是当然,这种放弃不代表放弃一切,而是放弃羁绊你不前的障碍,捡起希望。有的时候,放弃一些东西真的可以让你心灵的空间变宽,让眼前的生活充满了新的希望。

  我喜欢留恋过去,比如一张稿纸,一个记满了文字的笔记本,一片秋天的落叶……那时我从没有想过是因为什麽要留着它们,只是觉得舍不得丢掉,当那些“过去”堆满了我的书柜、抽屉时,我终于明白想要留着它们的原因:所有的“过去”都代表了我曾经的哪一段记忆,有过快乐,有过悲伤,有过难忘,也有过辛酸。我留着它们,就好像留着过去的时光;我留着它们,就好像我会再回到那时一样。尽管知道那已是不可能。看着那些“记忆”,我有过快乐,但更多带给我的却是因为回忆过去,而产生的的悲伤和叹息。我发现这样虽然让我不曾忘记从前,但是却让我活的很疲倦,就像背着一身的债无法再走下去。

  现在,我明白了:我必须把以前的“心债”全部丢掉,重新开始,随着我的生活变化而变化,这样我才能活得轻松自在,没有负担。

  如果说,人生就如一份试卷,它有大量的选择题,但不可不选,并且还不以分数计算。有时,A或B你都不想放弃,但它无疑是一道单选题,它告诉你:你必须学会放弃。放弃一个选项,并不是放弃一个选题,更不是放弃整张试卷。所以,你不需要害怕放弃,要试着去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不一定就是舍弃,而是默默地体验、感悟、储蓄、营造和追求。

  你们知道放弃是什么吗?放弃,不是有始无终、半途而废;不是见异思迁、随波逐流。但是,放弃有时也是一种背叛,一种麻木,一种消极。

  其实,人之所以牢牢地抓住那已远去的日子,只是因为我们不敢或不愿面对现实而己罢了。或许,如果放弃一份牵强和过高的奢望,可能就会得到另一种世界。因此,学会放弃也并非无所获。

  放弃,是一种生活的勇气,是一种豁达,一种洒脱,一种气魄。放弃,亦是一种美丽。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因为只有放弃才会有另一种获得。

  只有学会放弃才能更好的获取。

  一个人应该学会放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