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溺爱_550字

溺爱_5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父母对自己子女的爱是各种各样的,有的对自己的孩子倍加呵护,让自己的子女吃好的,穿好的,让他们渐渐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毛病,并且把子女的大事小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全部包办完。中国有句古话,乃曰:贯子如杀子。人家古人都知道,要让自己的子女懂得不再依赖父母,去自力更生,丰衣足食,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要去溺爱孩子呢?

  所以父母应让孩子学会独立自主,不要让孩子过度依赖父母,否则那孩子长大后肯定无法在社会上立足,因为他根本没有社会能力,和要独立这个概念。

  有一幅画,画着的是一个平静的夜晚,在郊外,萤火虫在草丛里钻来钻去,微风带来了淡淡的草香,深蓝的天空中,想着无数颗银白的星星。空旷的草地上,有一家人,只见大人们达成了一座很高的“塔”:爸爸站在最下面。在爸爸上面,又站着满脸皱纹的奶奶和年迈的爷爷,最上面站着的是妈妈。她手持一个小罗网,对准了一颗星星使劲一挥,高塔颤了一下,她没网到,又使劲一挥,还是没网到。接着又连续惠了七八次,大家都已经气喘嘘嘘了,但网里却还是空的。所有人的脸上都冒出了珍珠大的汗珠,大家腰都累弯了。

  这时,天上掠过一道亮光,站在草地上的小孩看见了,一边哭闹,一边指着那颗星星说:“我不要那颗大的了,我要那颗会飞的!”

  父母都这么肯满足孩子的愿望了,但孩子却还不满足,这就是过度溺爱的后果。

  所以,父母们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独立自主,不要象画里的人那样,只会迁就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