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懂得珍惜_1200字

懂得珍惜_12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还有什么意义?”小学的时候,我的同学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那时候,我和朋友们总是嘲笑她的成熟,每当这个时候,她总会无奈的摇摇头,开始她的“到的理论”,结果就是我们的落荒而逃。

  我小时候,真的一点也不懂得珍惜,以为什么东西都可以有很多。妈妈买来了童话书,我不是撕下来叠千纸鹤,就是在上面乱涂乱画,心里总是想着:没有关系,书没了妈妈还会给我买的;姥爷给我买了滑冰鞋,我每次用完,都是脚一蹬便把鞋踢在地上,好不爱惜。因为心里想着:没有关系,鞋坏了正好可以重新买一双;转学交到了新的朋友,也不会珍惜我们的友情,因为心里想着:没了这个朋友还可以结交新的!

  于是乎,有这种概念的我,从来不懂得珍惜是什么样的,我幼稚的以为什么东西失去了都会重来,也就对同学的那句“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还有什么意义”嗤之以鼻了。

  知道小学毕业会餐,从同学们的梨花带雨中,我深刻懂得了珍惜的含义。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既有了如此深厚的感情。在学校食堂打饭的时候,一个帮一个;觉得食堂的菜色不好了,就一起“逃饭”去小卖部买面包啃;下雨的时候,伞不够我们那么多人躲,就一起跑到路上去淋雨;别人开心,自己也开心;别人伤心,自己也伤心。那么深厚的感情,不是几个好朋友之间的,而是全班的!想到这里,自己也大吃了一惊。全班啊,试问,又有几个全班的感情有我们深厚?

  毕业会餐,意味着我们这个班将会解散,每个人都会选择不同的初中,而我们的情感,又是否能像以前一样完美?大家都在思考。有几个多才多艺的同学跑到音响旁去唱歌了,歌声打击着大家的心,让所有人都哭了。那场面好不壮观,好不唯美。也许,他们也和我一样,想到了那次的运动会吧?

  那次的运动会,真的是印象最深刻的运动会。我们班,一个在外人眼里,很差,很无可救药的班级。里面却饱含了各种各样的人才,里面不包括才艺方面,单单是体育这一块,就足以让我们骄傲。按理来说,我们班应该是运动会最强的,可是,因为我们班是一个差班!因为我们班被别人瞧不起!学校的裁判毅然决然的开小差,导致我们班只得到了一个成绩较明显而不能去掉的胜利分。那刻,全班的怒火都被点燃了,在体育场上,包括老师,在下雨的时候,倔强的站在雨中。只为了取回我们该有的成绩!终于,学校领导同意4×100的接力赛重新比。一时间,全班沸腾。还记得在雨中,同学们为了给参赛的同学打气,放声高歌。那歌声,让我觉得,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歌声。

  回去的时候,天空也如那次一样下起了雨,很大,就好像我们此刻的心情。D但是,全班同学,除了老师,既没有一个同学避雨,漫步在大雨中,放声歌唱,脸上,分不清是雨是泪。

  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但正验证了同学的那句话:“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还有什么意义?”的确,一点意义也没有了。当我真正懂得珍惜的时候,却已经失去。它不会再回来,妈妈买不回来;旧的换不回来,新的,也没有了意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