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_800字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夜暗叩开了她的小窗,透进一室清凉。在这没有月亮的夜晚,就点燃一支蜡烛,逆光独坐,任那沉重的灰墙上投满了她深锁的心痕。

  她的名字叫欣,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她还有一个姐姐叫晨,晨很出色,和晨相比之下的欣则显得逊色许多了。每每与母亲发生争执,母亲总会说:你也学学你姐姐,看看人家,我就纳闷你们两个怎么会相差那么远?你到底是不是我亲生的~~~~欣则在一旁低着头默默的拿衣角擦着泪,一边紧紧地握住拳头一言不发。

  转眼间,姐姐如愿地考入了她心仪已久的好大学,而欣则名落孙山。母亲一旁在旁边数落她,一边抹泪:你真给我争光,我还和人家说我们家两个闺女都是大学生的材料,你叫我怎么还和别人说,人家问起你来我都不好意思~~~终于欣怒了,她再也忍不住了,她冲出了家门,身后遍只剩下妈妈的叫喊声。

  外面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天那么蓝,水那么清,而在欣的世界里这些都是黑白的,毫无一丝鲜活。她站在湖边,俯身捡起一块石子随手向湖中掷去,水中立即荡漾起一层层的涟漓,她蹲在湖边幻想着自己就是那颗石子,一头栽进湖里一了百了。

  正在她沉思时,一个声音闯进了她的思绪:“姑娘要锁吗?”欣缓缓抬起头看了看,原来是个卖锁的老人便顺嘴问了一句:“每把锁都有钥匙吗?他们是唯一的吗?”老人回答道:“姑娘,每把锁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一把钥匙,但随意一把钥匙都打不开不属于她的那把锁……”说完老人走了,女孩想留住老人但老人早已走远,望着老人的背影女孩又陷入了沉思,思绪想那水波一样扩散,扩散,一直延伸到远方,很远,很远……

  ………

  多年后歌坛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小天后,在台上的她光芒四射,她总是那么自信.她就是欣,当年那个失意的欣.当年老人的一番话使欣明白了自己的那把钥匙需要自己去寻找,但只要有信心那么那把属于自己的钥匙总会找到.

  每个人都是唯一的,都有一条属于他自己的路,而开启这条路的钥匙就在你身边,只要你有信心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找到这把钥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