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妈,你是我最后的老师_1000字

妈妈,你是我最后的老师_10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开学前夕,我又看见电视机上又在播那个令我难以忘怀的公益广告了,随着和谐的音乐声响起了那句最富有哲理的语言――“其实,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听罢,不知怎么的,我的双眼就湿润了,因为我又想起去年暑假里一个令人难忘的事了。

  去年暑假的一天,早上,我醒来后,桌子放着两碗喷香扑鼻的紫菜面,但不同的是:一个碗上有一个卢蛋,另一只碗里却没有。坐在一边的妈妈正慈爱地看着我,笑眯眯地问:“你想吃哪一碗?”我想了想,卢蛋可是我的最爱啊!不吃的话就亏死了!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拿过那一碗有卢蛋的面,唏哩哗啦地吃了起来,我抬头一看,妈妈似乎在碗中寻找着什么,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凑上前去看,过了一会儿,我简直惊呆了,妈妈的碗中浮出了两个大大的卢蛋!它们俩正像两个小精灵,在水面上互相嬉戏,打闹着。而我,只能在一边干流口水了。妈妈说:“只顾眼前利益的人,永远也得不到更多的利益。”

  第二天,妈妈照样端来了两碗紫菜面。也和昨天一样,一个碗里有蛋,另一只碗里没有蛋(表面上看起来)。这一次,我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准备挑没有蛋的那碗面。妈妈又笑着问我:“儿子,想吃哪一碗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没有蛋的那一碗啦!”我想:里边肯定有两个我最喜欢吃的蛋。我端过碗,拿起筷子,在面里翻来翻去,可还是没有我梦寐以求的蛋。我彻底灰心了。再看坐在一边的妈妈,正吃吃的津津有味呢!这时,她又说了:“那些满肚子‘鬼心眼’的人,是永远也不会获得最大的利益的!”

  第三天,妈妈还是做了两碗紫菜面,从表面上看,还是和前两天一样——一碗有蛋,另一碗没有。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过的话,这回,我可要学乖了,不然,又得吃亏了。还没等妈妈问我,我就对她说:“妈妈,您辛苦了,还是您先挑吧!”妈妈兴奋不已地端过那碗还一只蛋的碗,我只能吃剩下的那一碗了。过了一会,我的筷子似乎“探测”到了什么东西,我拨开面,两个蛋浮在了水面上,好像在说:“憋死我了,终于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了。”我兴奋死了,咧开大嘴,几口就吞下了两个蛋。妈妈高兴地看着我说:“当你替别人着想的时候,幸运之间就也降临在了你的身上。”

  虽然说这是生活中的小小插曲,却令我受益非浅,使我终身受益。

  从妈妈那儿我学会了不能只顾自己;

  从妈妈那儿我学会了不能有“鬼心眼”;

  从妈妈那儿我学会了要为别人着想;

  从妈妈那儿我学会了勤劳;

  从妈妈那儿我学会了勇敢;

  从妈妈那儿我学会了文明;

  从妈妈那儿我得到了爱心;

  ……

  妈妈,您永远是我最好的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