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舍不得长大

舍不得长大

2009-11-09 来源:本站原创

  还没来得及翻一番日记,我就已长大。

  ——题记

  荡漾的秋千仿佛还在昨天,记忆还留在那年夏天对外公撒娇的场景。一眼万年。往事即刻成为画面,不停倒退。思绪将我拉回现实,我才发现,我已长大。我的那些美好纯真,皆已成回忆。我真舍不得长大。成长是种孤单的幸福。

  曾几何时?我们一起恶作剧。安静的夏日,只是躁动不安的蝉和疯玩得不知疲倦的我们。你和我大中午不睡觉,跑到“怪阿姨”家猛踹她的防盗门,以报上次她骂你的仇。然后,我们再以“凌波微步”的大幅度趋跑到楼上把自己藏起来。躲在楼道里,呼吸紧张,却也藏不了那坏坏的笑。“怪阿姨”开了门,披着凌散的头发,像一只鸟巢。她一定是知道有人恶作剧敲了她的门,于是破口大骂,沙哑的声音和蝉一起撕碎宁静。角落里的我们,坏笑地这么理所当然。

  现在,我们永远失去这样的童趣了。我们开始变乖了,我们是好学生、也是小朋友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会尊老爱幼,以身作则。所有人都说我们长大了、变乖了,我们为此骄傲,可我们却失去了那份幸福的纯真。

  每每想起这样幸福的画面,嘴角总是不自觉上扬。可再回到现实,却会发现,周围静得可怕,空气中尽是寂寞的味道,那些欢声笑语,全不在了,取而代之的学习学习再学习。现实与梦的反差总是这么可怖。

  儿时的我们总渴望快些长大,可现在长大了却又觉得孤单得可怕。我们这颗心,真的太脆弱了!经不起风吹和雨打,也承受不起任何压力与挫折。

  我还不想长大,还不想这么快就和童年说分手,还不想这么快就把那些美丽的事变成回忆,还不想这么快就与成熟打交道,我还舍不得长大,舍不得去承受那份成长时幸福的孤单。

  终于翻开那些日记,我发现我已长大。

  四川省广汉市金雁中学高一 李莎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