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

2009-11-09 来源:本站原创

  看着她静静地朝我们教室走来,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一头乌黑亮丽的齐耳短发,白晳的脸庞,苗条的身材,浅浅的微笑挂在嘴角……我揉揉眼睛,终于看清了,走过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一到四年级的班主任刘老师。原以为刘老师休完产假后不会继续做我们的班主任了,能够再次在五年级的教室里见她执掌教鞭,全班同学个个欣喜若狂。

  刘老师是一位责任心强,值得爱戴的好老师,她时刻都在努力发掘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刘老师让我们回答问题,老师先叫纪萍倩回答,她虽然回答正确,但是声音很小,许多同学甚至把手放在耳朵边上。而老师并没有说她的声音太小,而是表扬她这次回答问题的声音比前响亮了许多,并鼓励她以后回答问题时声音要更响亮些。

  刘老师上课很耐心也很认真,并经常在课上鼓励我们。有一次上语文课,我很害怕,不敢举手,生怕答错了老师会批评我。刘老师好像戴着透视镜似地看透了我的心理,温和地对大家说:“不要怕,说错了老师不会批评你们的。”听完这句话,我的心里好象涌过了一股暖流,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

  我的字是令老师与爸爸妈妈最头疼的问题,有时写得头重脚轻,深深浅浅,用二个字概括,就是:难看。但只要我一马虎,老师就会郑重地提醒我,并在家校本上反馈给爸爸妈妈,让我在家里也受到监督;而当我一认真写字,老师就会给我“优”表示鼓励。老师就像一根长着眼睛的教鞭,时刻鞭策着我前进。我也相信在老师的教育下,我的字会写得越来越好的。

  刘老师就像一位天使,解开我们头脑中的迷团;有时像一场温柔的细雨,滋润着我们,让我们快乐的成长。刘老师是我的语文启蒙老师,她讲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在她的熏陶与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的普通话也讲得不错,少了爸爸妈妈的家乡口音。“他的普通话完全是受到了语文老师的熏陶”,这话我听我妈妈说了好几回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老师的真实写照。老师不光是蜡烛,是灯塔,是园丁,我认为,老师更是一颗闪烁的繁星,在黑暗中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常州市西新桥实验小学五(3) 陈镭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