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硬币_700字

硬币_7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去看外婆.每次40分钟的车程都让我觉得很不耐烦.于是,妈妈常给我买我最爱吃的棉花糖,一元一个。

  妈妈没什么文化,下了岗,加上常年操劳,常犯糊涂。她总是记不清衣服放在哪儿,还频繁地丢钥匙,从菜市场回家常走错路。

  那天从外婆家出来,妈妈摸摸口袋,愣了一下,一脸茫然,马上又有惭愧的神情。走到车站旁,她犹豫着递给我一元硬币,又从旁边的棉花糖摊上买了一个棉花糖,看着我说:“你坐车回家吧,我走着回去。”

  我接过棉花糖问:“你为什么不坐车?”

  “我想走走。”妈妈笑笑说。

  我独自上了公共汽车,看到妈妈顺着便道走。

  吃完棉花糖,也到了家。家里没人,我坐在电视机前玩游戏机。大概过了两小时,妈妈才回来。

  父亲下班,妈妈赶紧系上围裙做饭。她脸上有尘土,眼睛有点红,看上去很疲惫,换拖鞋的时候,她的脚显得有些跛。

  吃过饭,妈妈收拾了碗筷,坐在沙发上很久没动。她抬起头,看了父亲一会儿,

  不安地说:“今天,我又犯糊涂了。”

  “发生了什么事?”父亲问。

  “去孩子外婆家,我拿了50块钱,买了些水果,还剩了30多块。可往回走的时候,我摸摸口袋,只剩了两元硬币。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把钱丢了。”妈妈眼眶含着泪说。

  “你回来那么晚,是去找钱了?”父亲问。

  “不是,只剩下两块钱,给孩子买了车票和棉花糖,而且,我也想狠很地惩罚自己――总是犯同样的错误。”母亲说。

  “7公里啊。你走回来的?你真傻!”父亲说着,抬起母亲的脚。他小心地脱下妈妈的袜子,我看到妈妈脚底磨了几个大水泡,已经破了。

  我回到自己房间,用力抽了自己几个嘴巴。那30块钱是我拿了,我迷上了到网吧打游戏,已经不止一次从我妈妈那里偷钱,并且不止一次为妈妈的“糊涂”而暗自得意。从那以后,我彻底远离了网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