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错误人生_500字

错误人生_5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从前,有一个人来到一个村庄,看到一个老人穿着一件打满补丁的衣服。那个年轻人就上前问到:“老人家,你衣服上怎么有这么多补丁?”老人说:“这些补丁代表了我所犯的错,而这些没打补丁的地方是我做正确的。可是你却只看到我的错误而没看到我正确的呢?”年轻人顿时哑口无言。

  在现实生活中,像年轻人这样的人又怎么会少呢?他们只知道挑错、找错,好把别人的错当作嘲笑他人的把柄,却从来没有看到别人有哪些对的,有哪些优点来充实你。你完整了看人也完整了。

  孔子说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连孔圣人都说看人要看到正确和错误这两面,不应该抓着别人的错误不放。贤者的思想就是双向思维。你能看出别人的正确和错误,你就也是贤人了。可是要做到这样不容易,因为人类最大的爱好就是纠错。

  人无完人,倘若只看到别人的错误,那别人再怎么优秀也会被你归入错误的地牢。想当年,如果林肯只看到酒鬼将军格兰特的错误一面而没有看到他带领军队的才华,北方政府怎么会击败南军。秦王如果只看白起错误的一面,又何来坑杀40万赵军。

  每个人都会犯错,然而每个人也会有正确的时候,只有懂得看到错误背后隐含着的正确,你才是一个完整的人,一个优秀的人。我想对天说:“给我一双不被错误抓住的慧眼,让我看到事物的两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