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关于友情_650字

关于友情_6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不能没有友谊,一个人不能没有朋友;

  没有朋友的人,肯定内心是一片荒漠。

  只是为朋友而易水分别不惜抛洒一腔热血荆轲式的朋友,如今太少了;

  只是为朋友而高山流水摔碎心爱之琴钟子期高渐离式的朋友,如今太少了。

  忠实的朋友,在你焦渴的时候,是一泓清泉,

  忠实的朋友,在你疲惫的时候,是一座大山,

  友情,有真诚和虚假之分。真诚的友情,经得起风霜雨雪,在日月的打磨中愈显其光芒;虚假的友情,必将在逆境中灰飞烟灭。

  友情,也有规则。朋友落难时,主动去帮他一把;自己倒运时,少去麻烦朋友。这也是为人之道。

  友情要讲信誉。季布一诺,重似千金。季子挂剑,信誉如山,这便是交友之道。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友情,也许有的人一生也没有一个朋友。因此,要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友情,不懂得珍惜友情,便是不懂得生活。

  对于我来说,友情犹如那轮明月更是须臾不能离开的。友情让我鼓起生活的信心,友情让我引起美好的思念,友情将我紧紧与故乡联在了一起。

  我未曾谋面的朋友,名诗人,故乡文学刊物《楚苑》主编家魁先生有首《老朋友聚会的诗》,意境真是高远:

  借老地方的冬夜

  借老地方的灯光

  老朋友聚会

  只回忆过去如何

  都不说未来怎样

  皱纹一律比过去的深

  胡子一律比过去的长

  老朋友聚会

  不问豪情减多少

  只问酒量增几觞

  望着望着就望红了双眼

  笑着笑着就笑出了泪水

  老朋友聚会

  只相劝醉倒在这一夜

  都不信重逢在哪一年

  老朋友聚会,没有炫耀,没有奉承,没有自卑,没有做作,有的只是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碰撞,质朴而自然,真对得起这老朋友的聚会,真对得起这老朋友的称谓。

  漂泊的人虽然置身于茫茫人海,有这么一群老朋友,足够你终生品味的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