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观察日记_550字

观察日记_5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我在走道上发现了一只蚯蚓。蚯蚓的样子跟科学书上的图片差不多,身体长长的,颜色呈棕红色,有我大拇指指甲的三分之一粗,一厘米差不多。蚯蚓的两端都是圆圆的,我分不清头尾,也没找到视觉、听觉和嗅觉器官。当我发现它时,太阳光很暖和,蚯蚓在左右扭动,我不明白它为什么会这样?猜想它躺在硬邦邦的石头路上不太适应,又猜想它不喜欢太阳光。于是,我在旁边泥土中用捡来的冰棒棍挖了一个大约宽一厘米,深两厘米的洞,再把蚯蚓的一头放进洞里,蚯蚓费力地钻,老半天都没有钻进去一点,我失去了耐心,找来了一片树叶将蚯蚓盖上,为它遮挡太阳光,就走了。

  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今天天气阴了一些,我去帮妈妈买东西时,发现了前天的那片叶子,我轻轻地拿开一看,蚯蚓还在那儿!这是怎么回事?蚯蚓的状况显然不太好,一动不动地躺着,我拿了一根树枝动动它软软的身子,蚯蚓慢吞吞地动了一下,这是怎么了?我满怀疑问回了家。

  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在树叶下,我发现了一个干巴巴的蚯蚓尸体,蚯蚓为什么不钻回地下?蚯蚓为什么死了?为什么……

  找到《十万个为什么》,我才发现我忘记的一个问题:蚯蚓喜欢潮湿处。这几天太阳高挂,地面干燥,土变硬了,蚯蚓才钻不到湿润的泥土深处去,白天即使挡住了太阳光,蚯蚓身体中的水分也会流失,所以……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